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广西抽检7批次饼干食品,曲奇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5
核心提示:3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组织抽检饼干食品7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批次,不合格1批次。
   3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组织抽检饼干食品7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批次,不合格1批次。
 
  抽检信息显示,不合格产品为:南宁市金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曲奇”样品(商标:/,生产日期/批号:2018-11-21,规格:150g/盒),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0.122g/kg。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在饼干中不得使用山梨酸及其钾盐。不合格原因可能是企业为了延长产品保质期,或者弥补产品生产过程卫生条件不佳而超范围使用。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各相关市、县(市、区)市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均已经依法进行处置。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