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合肥专项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 立案34 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5  来源:安徽网
核心提示:为保障保健食品消费安全,今年以来,合肥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保健”市场乱象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立案34 起,案值49 万元;受理和处理消费投诉举报742 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73 万元。
      为保障保健食品消费安全,今年以来,合肥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保健”市场乱象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立案34 起,案值49 万元;受理和处理消费投诉举报742 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73 万元。
 
  专项行动中,该局通过12315 投诉举报热线平台、案件管理等系统,梳理近年来与“保健”市场违法行为相关的投诉举报、行政处罚案件、“双随机”抽查、产品抽检、部门转办、媒体曝光等发现的突出问题,重点检查了医疗机构、药房和超市,严查保健食品;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用具;日用消费品;净水器、空气净化器等日用家电;玉石器等穿戴用品;声称具有“保健”功效的服务等。
 
  此次行动突出大案要案,查处安徽未名天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布违法虚假广告案。该企业违法宣传健康保健项目,罚款335700元。
 
  此外,此次行动突出网络案件。1 月10 日,依据局网络监测中心提供的案源,对合肥市购物岛商贸有限公司网站涉嫌发布含有“抗衰老、预防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等”功能的保健品广告的行为进行查处。该案已立案调查。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