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黄石黄石港区一早餐店卖“毒油条”两店主获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5  来源:中国法院网
核心提示: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不仅时常挑动着社会神经,也日益成为舆论最为关注的焦点议题之一。为整治食品安全“乱象”,维护消费者身体健康,3月14日上午,湖北省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集中宣判两起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案件,两名被告人均被一审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六个月,罚金人民币四千元,同时在市级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
  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不仅时常挑动着社会神经,也日益成为舆论最为关注的焦点议题之一。为整治食品安全“乱象”,维护消费者身体健康,3月14日上午,湖北省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集中宣判两起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案件,两名被告人均被一审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六个月,罚金人民币四千元,同时在市级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
 
  被告人程某某、李某某曾于黄石港区富民菜场、天虹小区经营早餐店、小吃店,并制作油条对外销售。2017年4月,黄石港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分别向二人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含铝食品添加剂使用的通知》,该通知规定铝含量控制在100mg/kg之内。此后,两被告人继续按照传统配方,在油条生产过程中违规超量添加含铝明矾。同年5月,该局对两店制作的油条进行抽样检查,实测值均超出国家安全标准。
 
  黄石港区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程某某、李某某在明知生产的油条含铝量不能超过国家规定标准的情况下,仍然制作铝含量超标的油条,并销售给他人食用,足以造成严重食物中毒事故或者其他严重食源性疾病,其行为已构成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遂依据有关法律规定,作出如上判决。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