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食品检出不合格 广东7家生产经营企业被立案调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5
核心提示:3月15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一期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 总局发布的《关于3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7号)中,涉及广东的7家生产经营企业被立案调查。
    3月15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一期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 总局发布的《关于3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7号)中,涉及广东的7家生产经营企业被立案调查。
 
  绿豆糕(抹茶)检出菌落总数不合格 生产、销售企业均被立案调查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抽检的天猫邵永丰深圳专卖店(经营者为深圳市邵永丰实业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深圳市邵永丰实业有限公司委托深圳市月鹿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豆糕(抹茶)(抽样单编号:GC18000000005133582,规格型号:200g/盒,生产日期:2018-11-10)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
 
  原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福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深圳市邵永丰实业有限公司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深圳市邵永丰实业有限公司通过“天猫”平台销售该批次不合格食品,并委托商品生产方深圳市月鹿食品有限公司直接向购买者发货,该企业共销售该批次不合格食品78盒。原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福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监督经营企业配合生产企业下架封存及召回不合格食品,并对深圳市邵永丰实业有限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原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龙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深圳市月鹿食品有限公司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深圳市月鹿食品有限公司共生产上述“绿豆糕(抹茶)”166盒,已销售78盒,未销售88盒已过保质期并做报废处理。深圳市月鹿食品有限公司委托深圳市邵永丰实业有限公司向消费者发出召回公告。原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龙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深圳市月鹿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日式甘草话梅检出菌落总数不合格 生产企业被立案调查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抽检的天猫第一食品专营店(经营者为上海第一食品连锁发展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上海奕森商贸有限公司代理、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正大食品有限公司制造的日式甘草话梅(抽样单编号:GC18000000004034313,规格型号:148克/罐,生产日期:2018-10-02)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
 
  潮州市潮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正大食品有限公司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正大食品有限公司共生产上述“日式甘草话梅”144罐,已全部销售完毕,无库存。潮州市潮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要求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正大食品有限公司对该批次不合格食品进行召回,并对该企业进行立案调查。
 
  小白菜检出氟虫腈项目不合格 销售企业被立案调查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抽检的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州)有限公司客村店销售的小白菜(抽样单编号:GC18000000294932201,规格型号:散装称重,生产日期:2018-11-01)氟虫腈项目不合格。
 
  广州市海珠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州)有限公司客村店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州)有限公司客村店共购进上述“小白菜”5公斤,已全部销售完毕,无库存。广州市海珠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州)有限公司客村店进行立案调查。
 
  广澳®梅检出铅不合格 生产企业被立案调查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抽检的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州首山超市销售的标称广东好味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广澳®梅(抽样单编号:GC18000000002934291,规格型号:132克/袋,生产日期:2018-09-18)铅(以Pb计)项目不合格。
 
  原潮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广东好味佳食品有限公司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广东好味佳食品有限公司共生产上述“广澳®梅”500袋,已全部销售完毕,无库存。原潮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要求广东好味佳食品有限公司对该批次不合格食品进行召回,并对该企业进行立案调查。
 
  宝贝滋养蕃茄面检出钠项目不合格 销售企业被立案调查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抽检的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君尚南山店(广东省深圳市)销售的标称长沙楚成食品贸易有限公司进口、台湾三风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宝贝滋养蕃茄面(原产地:中国台湾)(抽样单编号:GC18000000009835274,规格型号:200克/瓶,生产日期:2018-02-06)钠项目不合格。
 
  原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南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君尚南山店(广东省深圳市)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君尚南山店(广东省深圳市)共购进上述“宝贝滋养蕃茄面”30瓶,已销售23瓶,未销售7瓶已退回供货商。原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南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监督经营企业配合生产企业下架封存及召回不合格食品,并对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君尚南山店(广东省深圳市)进行立案调查。
 
  贝贝美食家车厘子香蕉菠菜混合泥检出总钠项目不合格 销售企业被立案调查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抽检的深圳华润万佳超级市场有限公司华强路分店销售的标称郑州枫美泊悦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贝贝美食家车厘子香蕉菠菜混合泥(原产国:加拿大)(抽样单编号:GC18000000009835200,规格型号:128毫升/袋,生产日期:2018-04-11)总钠项目不合格。
 
  原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福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深圳华润万佳超级市场有限公司华强路分店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深圳华润万佳超级市场有限公司华强路分店共购进上述“贝贝美食家车厘子香蕉菠菜混合泥”24袋,已销售22袋,未销售2袋已下架封存。原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福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监督经营企业配合生产企业下架封存及召回不合格食品,并对深圳华润万佳超级市场有限公司华强路分店进行立案调查。
 
      相关报道: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55号 )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