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宁波海关集中监督销毁近2.35吨不合格进口食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5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核心提示:3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宁波海关进出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也进入了新的阶段。近日,宁波海关在北仑固废处置有限公司召开宁波口岸进口不合格食品现场销毁通气会,对近期查获的不合格进口食品进行了集中监督销毁。
   3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宁波海关进出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也进入了新的阶段。近日,宁波海关在北仑固废处置有限公司召开宁波口岸进口不合格食品现场销毁通气会,对近期查获的不合格进口食品进行了集中监督销毁。
 
  此次销毁的不合格产品,涉及河粉、方便面、杂粮米粉等,共计重2.35吨,主要来自越南、日本、德国等国家。不合格原因主要为含有未经准入的动物源性成分、营养元素不符合国家标准等。通气会上,宁波海关介绍了该关2018年针对不合格食品的退运和销毁工作情况,并对本次集中销毁流程进行说明。随后,海关关员对现场待销毁货物进行清点。
 
  完成清点核对后,方便面、杂粮米粉等“洋货”被倒入垃圾池。伴随着机械的隆隆轰鸣,这批堆成“小山状”的不合格进口食品被集中焚烧销毁。销毁流程结束后,宁波海关进出口食品安全处主要负责人接受了媒体采访。
 
  该负责人介绍,2018年宁波口岸共进口食品27.1亿美元,同比增长9.4%,主要进口品种为粮食、水海产品、乳品、酒类、肉类及杂碎,主要来源国(地区)为澳大利亚、巴西、美国、欧盟、东盟等。其中水海产品3.93亿美元,增长25.9%、乳品2.37亿美元,增长26.4%、酒类2.27亿美元,增长24%,进口额同比增速较快;而肉类1.36亿美元,减少30.9%、粮食6.96亿美元,减少29.9%,肉类和粮食产品的进口额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
 
  2018年宁波口岸进口食品检出不合格并监督退运销毁157批、重240.6吨,货值117.5万美元。主要不合格产品种类为糕点饼干类、酒类、饮料类、糖果类、乳品、粮食及其制品等。检出问题主要为无输出国家(地区)官方证书、食品添加剂超标、标签不合格、过保质期、产品未获准入等。
 
  据了解,消费者可以通过“三看”方式选购合法合格的进口食品,一看进口预包装食品是否有中文标签,正规的进口预包装食品都有中文标签;二看进口食品是否有海关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可以向经销商索取查看;三看进口食品准入情况,可以登录海关总署网站,查看相关食品是否获得准入。
 
  2019年,宁波海关将进一步做好进出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努力践行食品安全工作“四个最严”要求,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