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进出口食品一周(3.11-3.15)看点|中国山东8家禽类企业获得对俄出口资格 2019年2月中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2月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5
核心提示:在本周(3.11-3.15),俄罗斯、欧盟和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在本周(3.11-3.15),俄罗斯、欧盟和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一、国外进口政策措施

中国山东8家禽类企业获得对俄出口资格
Rosselkhoznadzor官网12日消息,根据该局2019年3月12日指令ФС-КС-7/6203, 有8家中国禽类生产企业获输俄资格。名单详情参考原文(企业注册地址均位于山东潍坊)。
 
日本追加中国产葵花籽作为命令检查对象
3月8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药生食输发0308第1号通知,追加中国产葵花籽作为命令检查对象。根据监控检查结果,日本政府在中国产葵花籽中检测出黄曲霉毒素。因此对中国产葵花籽及其加工品中的黄曲霉毒素由监控检查转为命令检查。
 
新加坡解除对马来西亚一家公司熏制海鲜食品的进口限制
据新加坡农粮局(AVA消息),2019年3月12日,新加坡农粮局发布通告称,将解除对从马来西亚一家公司(Albatross Exim (M) Sdn Bhd)进口熏制海鲜食品的限制。据了解,虽然进口限制已经解除,但所有从该公司进口到新加坡的熏制海鲜产品都要经过澳大利亚食品管理局的抽样检查。
 
俄库尔干州有望进入对华出口小麦地区名单
官方法律信息网站上公布的俄政府命令显示,库尔干州或将进入有权向中国市场供应小麦的俄罗斯地区名单。俄罗斯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新闻秘书尤利娅梅拉诺对卫星通讯社解释称,对从俄罗斯出口到中国小麦的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的修改规定将库尔干州纳入有权向中国供应小麦的俄罗斯地区名单。梅拉诺表示:“目前有权向中国市场供应小麦的地区由六个变为七个。”

二、出口违规通报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19年第10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19年第10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8例(不含港澳台地区)。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出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食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2019年2月中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2月汇总)
2月份我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相关食品有糖果、鱿鱼和牛肉等。出口阶段违反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均作返回出口国或废弃处理。本资料来自韩国食药监局官方网站,由翻译整理。
 
美国对中国产平底锅实施召回
2018年3月13日,美国消费者安全委员会(CPSC)宣布对中国产平底实施召回。此次召回产品为H-E-B的Kitchen & Table 5.55qt.平底锅,玻璃盖,红灰亮色。平底锅底部有印有“Kitchen & Table”的标志和产品日期码。此次召回产品的日期码为05/2018-12/2018。该产品在正常使用过程中,玻璃盖可能破裂,有造成使用者割伤的危险。此次召回的产品于2018年5月-2019年1月在H-E-B的实体店和网店销售,售价约为30美元。此次召回数约为12000个。截止至目前,已收到8起玻璃盖破裂的报告,其中1起造成眼部受伤。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