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烟台开展生活饮用水国家双随机监督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01  来源:水母网
核心提示:3月30日,根据“国家双随机”任务要求,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对芝罘区一家二次供水单位进行了卫生监督检查。
      3月30日,根据“国家双随机”任务要求,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对芝罘区一家二次供水单位进行了卫生监督检查。
 
  卫生监督员对二次供水设施的周边环境、储水池、水泵房等二次供水设施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检查发现二次供水设施周围环境整洁,无污染源,储水池加盖上锁,透气口加有金属防护网罩,水质消毒设备运转正常,现场采水样进行了浊度、色度等项目的水质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全部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卫生监督员查看了相关的卫生管理制度、直接供管水人员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上岗情况、水污染应急预案以及二次供水水箱清洗消毒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地下水箱备用铁质爬梯生锈等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整改。
 
  二次供水单位储水池的定期清洗消毒是保障二次供水卫生安全的一项重要措施。按照法规规定,应每年至少对二次供水水箱进行一次全面的清洗、消毒,该单位今年已清洗水箱,做好了清洗消毒记录,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水质进行检测。检查时,检测结果尚未出具,卫生监督员在卫生监督意见书中要求待检测结果出具后提交至卫生监督机构存档。
 
  今后,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将严格按照“国家双随机”任务要求,配合城市供水主管部门,及时、高效的加强我市二次供水卫生监督管理,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使其不断提高法律意识和依法经营能力,增强守法的自觉性,保障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