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网传广东医科大学食堂现蛆虫 校方:未发现食物有过期变质现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03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核心提示:3月31日,有自媒体曝光,广东医科大学第二食堂某档口出售的肉丸疑似长虫。2日晚,广东医科大学通报称,未发现食物有过期变质现象,且档口工作人员的健康证,均在有效期内。校方已责成该档口停业,并责令食堂全面排查和检查卫生及食物质量情况。
   3月31日,有自媒体曝光,广东医科大学第二食堂某档口出售的肉丸疑似长虫。2日晚,广东医科大学通报称,未发现食物有过期变质现象,且档口工作人员的健康证,均在有效期内。校方已责成该档口停业,并责令食堂全面排查和检查卫生及食物质量情况。
  3月31日,广东医科大学学生爆料称,该校第二饭堂“杨国福”档口出售的肉丸被发现疑似蛆虫的异物。
  4月2日晚,广东医科大学通报此事称,学校工作人员到该售卖档口后,第一时间对拆封售卖的肉丸采取闻、捏、掰等方式进行初步检查,未发现异状;下架封存现场售卖剩余的肉丸,于3月29日上午送第三方检测;全面彻查该档口的其他食材,未发现有过期变质现象;核查档口工作人员的健康证,均在有效期内。与此同时,责令“杨国福麻辣烫档口”停业,责令食堂全面排查和检查卫生及食物质量情况。
  广东医科大学表示,对学生反映的情况,学校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第一时间指示彻查情况,举一反三,保证食堂食品安全,保证学生饮食卫生健康;安排辅导员密切关注学生的健康状况,及时收集情况;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小组监管力度,对全校食堂食品安全再次进行排查检查;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加强食堂监督管理,拓宽学生代表参与食堂监督检查等。
 
  同时,校方称欢迎社会各界对学校食品安全问题进行监督,学校将严格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秉持“食品安全大于天”的理念,秉持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对食品卫生安全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坚决严厉惩处一起。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月朦 李涛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