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擅用英国国旗打广告 奶茶店伪造“洋”身份被罚31.79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08  来源:南京日报
核心提示:2018年3月,有人向原南京市工商局举报,称江苏凯蒂食品有限公司在经营活动中将英国国旗作为商标使用,涉嫌违反《商标法》有关规定。原南京市工商局立即立案调查。
  本报讯(记者 邹伟) 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到来。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联合中国市场监管报启动了2018年商标行政保护典型案例评选活动。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原南京市工商局)查处的江苏凯蒂食品有限公司擅自使用英国国旗案入围候选名单。
 
  此次入围候选名单的案例一共有18件,最终将选出10件作为2018年商标行政保护典型案例。
 
  2018年3月,有人向原南京市工商局举报,称江苏凯蒂食品有限公司在经营活动中将英国国旗作为商标使用,涉嫌违反《商标法》有关规定。原南京市工商局立即立案调查。
 
  经查,当事人自2016年11月起,经我国台湾龙巧国际有限公司授权许可,在“咖啡馆”等商品和服务中使用第21621450号经典泰迪的奶茶铺、第21388082号、第21388149号以及第10904562号等注册商标,从事奶茶经营业务。当事人为了将经典泰迪的奶茶铺等产品包装成来自英国的产品,增加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感,在经营过程中擅自将英国国旗作为商标在办公场所、招商广告、加盟合同、门店等多处使用。当事人还自行设计制作带有英国国旗商标的招商加盟网页和相关文字说明,开展网上招商加盟业务。至案发时,当事人已与他人合作在核心商业街区开设3家连锁店,经营额共计454.1万元。
 
  办案机关认定,当事人的行为构成《商标法》第十条第一款第(二)项所指“同外国的国家名称、国旗、国徽、军旗等相同或者近似的”的行为,依据《商标法》第五十二条规定,作出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罚款31.79万元的行政处罚。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