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包头:售卖“黑盒饭” 十余处摊点被查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09  来源:包头晚报
核心提示:路边支起炉灶,在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和卫生健康手续的情况下,就向附近大量建筑工人供应盒饭。近日,包头市东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对富力院士庭、恒大翡翠华庭、住建风景等建筑施工工地旁10余处占道售卖“黑盒饭”的摊点进行查处。
   路边支起炉灶,在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和卫生健康手续的情况下,就向附近大量建筑工人供应盒饭。近日,包头市东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对富力院士庭、恒大翡翠华庭、住建风景等建筑施工工地旁10余处占道售卖“黑盒饭”的摊点进行查处。
 
  东河区城管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至经一路时发现,恒大翡翠华庭项目施工工地外有无照摊贩售卖“黑盒饭”,等候着工人光顾。经营者将电动三轮车改装成餐饮车,停靠在路边,地上摆放着装有“黑盒饭”的泡沫箱子和瓶装水,占用了便道和非机动车道,影响市民通行。
 
  经了解,摊主没有任何合法营业手续,也没有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来源不明,卫生质量难以保障。此外,由于建筑工地采用大型机械施工,对这些摊主的人身安全也构成威胁。城管队员依法对摊主进行了查处,并向他们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引导他们正规经营。
 
  城管队员提醒工人们,“这些非法无照售卖盒饭的摊主都没有健康证,售卖的食物不是个人加工的就是小作坊生产的,食品卫生安全得不到保障,易诱发肠道传染病。”下一步,管区中队将加强工地周边的巡查,对无照“黑盒饭”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还对接相关工地负责人,加强工地内部食堂的管理,改善伙食条件,提供物美价廉的食物,保证工人的用餐卫生安全。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