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欧盟就修订甜菜碱使用范围发布了安全性评估报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09
核心提示:2019年4月5日,欧盟食品安全局(EFSA)发布了关于新型食品甜菜碱安全性评估报告。
    2019年4月5日,欧盟食品安全局(EFSA)发布了关于新型食品甜菜碱安全性评估报告。此次欧盟膳食产品、营养和过敏专家组(NDA)对新型食品甜菜碱拟修订的使用用途和使用水平进行评估。
 
  2017年,欧盟膳食产品、营养和过敏专家组(NDA) 得出结论,甜菜碱作为一种新型食品,除日常饮食之外,每日最高摄入量为6 mg /kg体重,是安全的。经过此次评估,专家小组的结论是,在新的拟议使用条件下,甜菜碱是安全的。具体用途与用量如下:

建议加入甜菜碱的食品

最大使用量(mg/100g)

针对运动员的固体饮料;等渗饮料

60

针对运动员的蛋白质和谷物棒

500

针对运动员的代餐

20

法规(EU)No609/2013中定义的用于控制体重的总膳食替代食品

500(代餐棒);136(汤);

188(粥);60(饮料)

法规(EU)No609/2013定义的特殊医疗用途食品,不包括婴幼儿食品

400毫克/天(以每日最大使用量计)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