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广西:一季度抽检公布不合格食品220批次,主要有九方面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09
核心提示: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销售,2019年第一季度广西各级市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共完成并公布8017批次食品样品监督抽检结果,所检项目合格的样品7797批次,不合格样品220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7.26%。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销售,2019年第一季度广西各级市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共完成并公布8017批次食品样品监督抽检结果,所检项目合格的样品7797批次,不合格样品220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7.26%。
 
  信息显示,不合格食品涉及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冷冻饮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糖、糕点、豆制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19大类食品。其中食用农产品不合格数量最多,有98批次。
 
  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检出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不合格样品47批次,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21.36%。二是食品中重金属等元素污染物不合格样品38批次,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17.27%。三是食品中农药残留不合格样品35批次,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15.91%。四是检出其他微生物不合格样品29批次,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13.18%。五是检出禁用兽药和致病性微生物不合格样品各19批次,分别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8.64%。六是检出生物毒素不合格样品15批次,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6.82%。七是检出质量指标不合格样品8批次,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3.64%。八是检出禁用农药不合格样品7批次,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3.18%。九是检出兽药残留和非食用物质不合格样品各4批次,分别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1.82%。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针对以上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各级市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经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依法查处,并责令违法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措施下架、召回不合格食品,同时,督促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查找问题原因并进行整改,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相关报道: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19年第一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分析的通告(2019年第19期)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