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擅用“龙凤呈祥” 南充市嘉陵一餐厅被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4  来源:南充晚报
核心提示:11日,记者从南充市嘉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 该局近日查获了一起未注册商标案。
   本报讯 昨(11)日,记者从南充市嘉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 该局近日查获了一起未注册商标案。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执法人员在日常市场巡查中发现辖区嘉兴路一餐厅的外墙上有一块店招,店招上标注有“曹记轩文化餐厅”等字样,在店招左上方有一圆形“龙凤呈祥”图案,由于“龙凤呈祥” 图案已经被国家版权局作为作品进行了登记,该餐厅涉嫌构成将未注册商标冒充注册商标使用的违法行为。
 
  经立案调查后发现,餐厅负责人于2015年10月22日开始,投入20万元,在该地从事餐饮经营。2016年6月21日, 该餐厅申请了“巴蜀曹记轩”商标并在国家商标局注册,“龙凤呈祥” 图案未在国家商标局注册。2018年12月15日,当事人开始对餐厅进行装修,在装修店招的时候,擅自将注册商标标识标注于店招“龙凤呈祥”图案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二条及相关规定,该局已责令当事人改正,并处罚款1000元。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