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周食安黑榜:永辉超市7批次食品不合格 同仁堂蜂蜜事件后再上黑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3  来源:中国网
核心提示:最近一周,在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发布的不合格食品抽检结果中,永辉超市有7批次食品被检出不合格。同仁堂牌同仁清脂茶被检出水分超标。高夫多美鲜植物黄油时隔一周再次因同样问题上黑榜。家乐福、华润万家、美廉美等大型商超也被查出销售不合格食品。
   最近一周,在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发布的不合格食品抽检结果中,永辉超市有7批次食品被检出不合格。同仁堂牌同仁清脂茶被检出水分超标。高夫多美鲜植物黄油时隔一周再次因同样问题上黑榜。家乐福、华润万家、美廉美等大型商超也被查出销售不合格食品。
 
  永辉超市7批次食品被检出不合格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4批次:
 
  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新乡新一街宝龙城市广场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湘潭市锦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奶香味吐司面包,菌落总数检出值为61000CFU/g、2300CFU/g、240000CFU/g、92000CFU/g、8200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CFU/g。
 
  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新乡新一街宝龙城市广场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湘潭市锦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奶香吐司,菌落总数检出值为450000CFU/g、41000CFU/g、290000CFU/g、52000CFU/g、620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CFU/g。
 
  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洛阳开元大道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粤禽农牧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鲜鸡胸肉,氯霉素检出值为33.19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洛阳开元大道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粤禽农牧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鲜白条鸡,氯霉素检出值为8.96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氧氟沙星检出值为5.49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批次:
 
  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江北区龙湖新壹街分公司,所售芹菜毒死蜱不合格,超标18倍;
 
  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渝北区加州分公司,所售韭菜镉不合格,超标3倍。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批次:
 
  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南平市浦城兴华路店销售的来自福州鑫中基水产贸易有限公司的虾菇(购进日期为2019年1月10日),镉(以Cd计)不合格。
 
  同仁堂蜂蜜事件后再上黑榜 河南汉方药业产品两项重金属指标超标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巴中市恒康医药经营部销售的标称由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制药厂委托北京佰益堂保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同仁堂牌同仁清脂茶”,不合格项目为水分,检验结果为9.27%,标准值规定为≤8.0%。
 
  成都西部医药经营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河南汉方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汉苑良方百消丹玉妍丸”,不合格项目为铅(Pb)、总汞(Hg),检验结果为2.63mg/kg、0.94mg/kg,标准值规定为≤2.0mg/kg、≤0.3mg/kg。另有1批次在自贡市中联富康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该标称生产企业生产的批号为20180312的同一规格同一名称的产品检出蛋白质项目不合格。
 
  高夫食品黄油变质再次被点名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开封润泰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上海高夫食品有限公司(中国总经销)经销的1批次多美鲜植物黄油,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36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3g/100g。
 
  在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4月4日发布的《关于5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中,同样是开封润泰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多美鲜植物黄油也因过氧化值超标被通告。通告中显示,开封润泰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上海高夫食品有限公司(中国总经销)经销的1批次多美鲜植物黄油,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32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3g/100g。
 
  家乐福、华润万家、美廉美等大型商超也上黑榜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抽检发现,哈尔滨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新阳店销售的标称茌平县华川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金针菇(生产日期或批号2018-5-5),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牡丹江市东安区美廉美生鲜超市销售的来自牡达菜库的辣椒(生产日期或批号2018-7-25),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河南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郑州航海东路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鲈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175.9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
 
  大商集团河南超市连锁发展有限公司郑州天明路店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1.44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
 
  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濮阳长庆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南京欧嘉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泡椒凤爪,菌落总数检出值为24000CFU/g、19000CFU/g、22000CFU/g、8500CFU/g、130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CFU/g。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西安市西影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陕西玉宁食品营销有限公司生产的400克/袋秦品轩牌黄桂柿子饼(生产日期:2018-06-10),菌落总数检出值为7.9×10?CFU/g,3.0×10?CFU/g,5.9×10?CFU/g,5.1×10?CFU/g,4.0×1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000,M=100000CFU/g。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