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合肥整治网络订餐市场 对2000余家无证经营户下架处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5  来源:安徽网
核心提示:记者从4月24日下午举行的合肥市网络食品安全优质商户表彰暨培训会上获悉,合肥市从去年10月启动网络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已下架2000多家无证经营户,整改1000多家。
      记者从4月24日下午举行的合肥市网络食品安全优质商户表彰暨培训会上获悉,合肥市从去年10月启动网络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已下架2000多家无证经营户,整改1000多家。
 
  合肥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合肥市外卖餐饮行业快速发展。饿了么和美团外卖两大平台入网经营户总数已达15000户。为了有效规范网络订餐市场,2018年10月起,该部门分两个阶段开展了为期半年的网络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全市已下架无证经营户2000多家,整改1000多家。证照缺失率从2018年9月的达30%,下降至2019年4月的不足10%。
 
  今年是合肥市创建全国食品安全城市的关键之年,此次对28户优秀经营户进行表彰,同时网络食品商家开展培训,将引导更多的餐饮商户重视品质化、连锁化的合规发展经营。合肥市市场监督部门人士表示,未来,该部门将加强与饿了么等平台合作,正式启动“食安封签进合肥”项目,全面规范外卖配送环节;其次,上线“互联网+明厨亮灶”项目,使消费者可以直接在APP上看到外卖商家后厨的加工情况,倒逼入网餐饮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此外,还将建立“外卖小哥”内部发现举报机制,让“外卖小哥”成为特殊的“网络食品安全监督员”;联合外卖平台开展“双随机”抽检,以“神秘买家”形式,在外卖APP上随机对商户餐品进行检测,实行线上线下食品安全标准的同质化监管。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