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达州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501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6  来源:四川新闻网
核心提示:4月26日上午,达州市召开“春雷行动 2019” 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新闻通气会。四川新闻网记者从通气会现场获悉,截至目前,达州市共开展协作执法128次,开展行政指导和行政约谈112次,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501件,案值1856.20万元,罚没款682.68万元,省局挂牌督办案件1件,移送涉嫌违法线索(网络)19条,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278次,诉转案2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800万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3件。其中,查办的达州市某商贸公司虚假宣传欺诈老年人案,已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列入“保健市
      4月26日上午,达州市召开“春雷行动 2019” 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新闻通气会。四川新闻网记者从通气会现场获悉,截至目前,达州市共开展协作执法128次,开展行政指导和行政约谈112次,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501件,案值1856.20万元,罚没款682.68万元,省局挂牌督办案件1件,移送涉嫌违法线索(网络)19条,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278次,诉转案2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800万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3件。其中,查办的达州市某商贸公司虚假宣传欺诈老年人案,已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列入“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典型案例。
 
  据介绍,按照国家局、省局的统一部署,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今年1月10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亮剑市场监管、护航经济发展”为主题的“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达州市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联合公安、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充分发挥综合执法优势,依法查处了一批典型的大要案件。
 
  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查办案件列入全国典型案例
 
  达州市重点查处各类虚假宣传和违法会销行为,开展了保健食品专项质量检查,查办了达州市某商贸公司虚假宣传欺诈老年人案,涉案销售金额达175.5万余元,涉及中老年人2000余人,该案社会影响恶劣,已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列入“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典型案例,目前案件已移送公安机关调查处理。
 
  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 挽回经济损失4800余万元
 
  同时,对房地产企业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行为进行查处,先后查处了一批房地产企业虚假宣传案,通过案件查处有力敦促了涉事房地产企业积极整改,兑现了宣传承诺、消除了危害后果、平息了社会矛盾、保障了群众合法权益,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800余万元。
 
  加强食药执法行动 查处“2.13”有毒有害白酒案
 
  结合春节期间消费特点,达州开展了食品质量安全大检查,查处了“2.13”有毒有害白酒案,查扣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白酒4000余件,3万余瓶。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查处了开江县万州烤鱼店违法使用地沟油案,移送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涉案人员5人。
 
  同时,加强了药品放心执法行动,重点查处了药品经营者违法发布虚假广告、误导消费的违法行为,查处了某医药公司违法发布“万能神药”虚假广告案,查扣含有违法广告内容的宣传手册19200册、宣传报刊5000份,药品800余盒;加强特种设备安全执法行动,检查企业375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7家,排除了安全隐患,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加强对商品市场交易活动的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涉黑涉恶线索的排查力度,移送“涉黑涉恶”线索57条,持续推进各类市场乱象治理。
 
  达州市查处达州市某商贸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
 
  当事人在经营中采取会销等形式销售其经营的各类产品,销售对象主要为中老年人。其主要销售模式为:以知识讲座、健康讲座、茶话会、产品促销、聚餐等形式拉近与老年人之间的关系,利用“亲情牌”邀请老年人到公司会议室或其他场所参加由当事人举办的产品销售活动,并在活动上宣传其销售的“长寿伴侣藜麦米”产品可以治疗高血压和糖尿病等疾病,“草本泥膏”产品可以疏通经络可以达到治疗全身疾病的效果,其行为涉嫌虚假宣传。截至案发时止,当事人销售金额共计170余万元,涉及中老年人2000余人。本案涉及人数多,金额大,社会影响恶劣。由于当事人的涉案经营额已达到诈骗罪追诉标准,目前该案已移送公安机关调查处理。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