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深圳抽检生产环节食品304批次 流心艾草青团、食用玉米淀粉等3批次检出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02
核心提示:4月30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该局组织对该市生产环节的食品开展了抽样检验工作,心艾草青团、食用玉米淀粉等3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
    4月30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该局组织对该市生产环节的食品开展了抽样检验工作,心艾草青团、食用玉米淀粉等3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
 
  据悉,本次共抽检生产环节食品304批次,涉及生产环节经营主体179家次,共检测食品指标3319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涉及不合格食品类别有淀粉及淀粉制品1批次,豆制品1批次,糕点1批次;涉及不合格项目类别为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
 
  通报显示,2批次不合格样品检出菌落总数超标,分别为:标称深圳市康源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超一牌粟粉(食用玉米淀粉)(型号规格等级:454克/盒 批号:2019.02.27)、标称深圳市月鹿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流心艾草青团(枇杷)(型号规格等级:240克(4只装)/盒 批号:2019.02.27)。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一定程度上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用淀粉》(GB 31637-2016)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GB 7099-2015)中规定,食用淀粉和糕点中对菌落总数的要求均为n=5,c=2,m=104(CFU/g),M=105(CFU/g)。
 
  还有1批次不合格样品为:标称深圳市利群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老豆腐检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超标,检出值为485mg/kg。
 
  铝作为食品添加剂硫酸铝钾的重要成分,经常会添加在食物中作为膨松剂或稳定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豆类制品中铝的残留量应≤100mg/kg。铝有一定的慢性毒性,长期摄入铝超标的食品,在体内可造成铝的蓄积,轻者会使食欲减退,引起贫血,重者会表现为神经毒性,使人运动失调、记忆力衰退等。
 
  对本次抽检不合格的产品,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采取行政控制措施,防止不合格产品进一步流入市场。我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经营单位对不合格食品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