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郑州海关查获来自日本大量违禁油葵种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郑州海关7日通报称,近日该关在来自日本的邮件中查获大量违禁入境油葵种子。
   中新社郑州5月7日电  郑州海关7日通报称,近日该关在来自日本的邮件中查获大量违禁入境油葵种子。
 
  据通报,郑州海关是在邮递渠道查获的5万粒油葵种子。该邮件来自日本,申报品类为:“上衣”、“巧克力”和“威化饼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任何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动植物产品均属于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物品。
 
  通报介绍,由于该类植物种子未获中国海关或农业部门引种审批,目前已对该批种子进行暂扣,待进一步鉴定后进行后续处置。
 
  今年以来,郑州海关所属邮局海关已截获来自印度、日本、美国等国家和地区非法邮寄的种子、种苗共计45个批次,并在以上物品中检测出多种检疫性有害生物和杂草种子27个批次21个种类。(完)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