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顾客称误吞鱼钩向饭店索赔近万元 但表现颇为蹊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08  来源:南国今报
核心提示:5月1日,一名到柳州市新时代商业港金龙寨饭店用餐的男子,自称误吞食鱼钩。可之后这名男子的种种表现,让饭店觉得相当蹊跷——饭店送男子到医院检查,通过拍片显示男子的胃里确有鱼钩状物体,但他却只提赔钱,拒绝医生施行手术;最终鱼钩状物体从其体内排出后,其体内器官并没有受到丝毫伤害。后来,因男子无法提供体内排出的鱼钩,饭店拒绝赔偿。5月7日,饭店以男子涉嫌敲诈勒索为由,向警方报案。
  
  医院拍片检查显示,赵某的体内确有鱼钩状物。(饭店供图)
 
  5月1日,一名到柳州市新时代商业港金龙寨饭店(以下简称饭店)用餐的男子,自称误吞食鱼钩。可之后这名男子的种种表现,让饭店觉得相当蹊跷——饭店送男子到医院检查,通过拍片显示男子的胃里确有鱼钩状物体,但他却只提赔钱,拒绝医生施行手术;最终鱼钩状物体从其体内排出后,其体内器官并没有受到丝毫伤害。后来,因男子无法提供体内排出的鱼钩,饭店拒绝赔偿。5月7日,饭店以男子涉嫌敲诈勒索为由,向警方报案。
 
  男顾客称在饭店误吞鱼钩
 
  5月6日,记者来到饭店采访,了解事情来龙去脉。据接待该男子的饭店工作人员介绍,5月1日下午5时多,该男子独自到饭店用餐,点了几个菜,其中有一道鱼。上菜大概一个小时后,他告诉服务员,自己在鱼里吃到了鱼钩。
 
  服务员表示可以为其免单,但男子指着碟子称,里面还有半截鱼钩,提出先送其去医院检查。饭店赶紧将男子送到医院,通过拍片检查发现,男子左上腹有长约1厘米的鱼钩状的致密影像,但鱼钩并没有导致男子内脏器官的其他伤害。医生说,鱼钩有倒钩,很容易刮伤肠子的内壁及血管,如果出现这个情况问题就严重了。为了安全起见,医生建议男子通过手术将鱼钩取出,但男子却不同意。
 
  赵某提供的留在菜里的鱼钩,没有回刺,且也没有穿线孔,饭店怀疑其为敲诈的道具。
 
  饭店法律顾问发现蹊跷
 
  饭店聘请的法律顾问吴培镇律师赶到饭店后,通过上网搜索,发现外地发生过多起吞食鱼钩敲诈案例:嫌疑人事先用透明胶带包裹鱼钩,在餐饮企业用餐时制造误吞鱼钩的情况,对相关餐饮企业敲诈勒索。一些人被当事餐饮企业识破后,被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难道饭店也遇到类似的敲诈术?”吴培镇仔细观察男子提供的遗留在菜肴的鱼钩,发现它有动过手脚的嫌疑——鱼钩没有穿线孔,鱼钩回头刺被打磨过。吴培镇通过咨询医生得知,如果鱼钩被透明胶带包裹,通过拍片只能看到鱼钩,而无法拍到透明胶带,只有通过检查排出体内鱼钩才能弄清真相。于是,他叮嘱跟随男子到医院检查的饭店工作人员,要盯紧他的一举一动。一旦他排便,要检查排泄物,第一时间找到鱼钩带回,作为甄别其是否敲诈饭店的依据。
 
  5月2日,医生再次对男子检查,发现他体内的鱼钩已位移到肛肠部位。奇怪的是,此时他体内脏器依然没有受到伤害。之后,医生开具助泻药,让其尽快将体内的鱼钩排出。男子排泄的时候,拒绝了饭店工作人员的监视。而出来后,他称鱼钩已排出冲走了。后经医院拍片检查,确认鱼钩已从其体内排出。
 
  饭店报案称男子涉嫌敲诈勒索
 
  男子从医院回到饭店后,表明了他的身份,自称叫赵某,桂林市临桂区人。他向饭店提出要按照医疗费、检查费两倍给予赔偿,加上精神损失费,一共近万元。到底是真误食了鱼钩,还是敲诈勒索?由于赵没有配合饭店找到从体内排出的鱼钩,缺乏证据,饭店没有马上同意赵的赔偿要求,同时还将网上吞食包裹鱼钩敲诈勒索的案例展示给他看。之后赵称要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接着便离开了饭店。
 
  5月3日,饭店接到赵某电话称,他已将饭店菜品有鱼钩的事情举报到相关部门。但4天过去了,饭店并没有见有相关部门到饭店里调查此事。
 
  7日下午,饭店工作人员当着记者的面电话联系了赵某,让其到饭店来商谈赔偿事宜。但赵却表示,他已经通过网上向有关部门投诉,不愿前来饭店商谈,之后挂断了电话。接着,记者几次拨打赵某的电话,他一直没有接听。
 
  据了解,饭店为赵某的检查先后花费3000多元,遂以其涉嫌敲诈勒索向警方报案。警方已经受理。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