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黄埔海关首次在旅检渠道截获高危仓储性害虫烟草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0  来源:央广网
核心提示:近日,黄埔海关隶属常平海关在旅客违规携带的花旗参中截获高危仓储性害虫烟草甲,这是该关首次从旅检渠道截获活体仓储性害虫。
 
  黄埔海关首次在旅检渠道截获高危仓储性害虫烟草甲(央广网发 黄埔海关供图)
 
  央广网广州5月9日消息 近日,黄埔海关隶属常平海关在旅客违规携带的花旗参中截获高危仓储性害虫烟草甲,这是该关首次从旅检渠道截获活体仓储性害虫。
 
  日前,常平海关旅检关员在对进境行李物品进行X光检查时,发现一名旅客的行李箱中存在可疑植物材料。经开箱查验,发现可疑图像为600克产自美国的花旗参,属于国家二级濒危物种之一,列入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目录范围。此外,现场关员在查验时还发现该旅客携带的花旗参有活体昆虫爬行,该关立即按照规定对物品径行截留处置并送往技术中心实验室做进一步检测。
 
  黄埔海关首次在旅检渠道截获高危仓储性害虫烟草甲(央广网发 黄埔海关供图)
 
  经鉴定确认,该花旗参中活体昆虫为烟草甲,是一种世界性的高危储藏物害虫,主要危害谷物、豆类、油料等粮食及烟叶、香烟、雪茄等烟草制品。目前,黄埔海关已按规定对该批花旗参作除害、销毁处理。
 
  黄埔海关首次在旅检渠道截获高危仓储性害虫烟草甲(央广网发 黄埔海关供图)
 
  旅客携带物品和邮寄进境物品涉及的动植物种类繁多,可能携带的疫情也十分复杂,不少公民有意或无意地携带了有害生物。黄埔海关在严厉打击、严肃纠正违法行为的同时,通过“国门生物安全”宣传教育等活动,提高公众对进出境物品检疫风险的认识,引导公众自觉遵守法律,维护国门生物安全。
 
  2018年,常平海关旅检渠道共监管进出境旅客44.7万人次,查获可疑病例69人次,查获放射性超标旅客8人次,截获违禁携带物974批次,检出一般性害虫279批次。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