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甘肃第一季度抽检发现79批次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率为2.2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4
核心提示:5月13日,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分析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一季度,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19大类3585批次食品样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3506批次,合格率为97.80%;不合格样品79批次,不合格率为2.20%,合格率较2018年第四季度高1.52个百分点。
    5月13日,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分析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一季度,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19大类3585批次食品样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3506批次,合格率为97.80%;不合格样品79批次,不合格率为2.20%,合格率较2018年第四季度高1.52个百分点。
 
  抽检的各类样品中,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饼干、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酒类、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全状况良好,合格率为100%。蔬菜制品、餐饮食品(含餐饮具)、淀粉及淀粉制品、食用农产品不合格率较高,分别为12.5%、3.53%、1.79%、0.95%。
QQ截图20190514112158
  检出不合格的各类样品及数量
 
  第一季度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五个方面,分别为:检出超范围、超剂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品23项次,主要为淀粉及淀粉制品;检出非食用物质不合格食品21批次,主要为餐饮具;检出微生物污染食品20项次,主要为餐饮具;检出农兽药项目不合格食品15批次,主要为食用农产品;检出质量指标不合格食品4批次,主要为餐饮食品中的油炸面制品。
QQ截图20190514112804
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
 
  针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已经采取措施依法查处,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及时查找问题原因、化解风险,并加强对生产经营企业的日常监管,加大跟踪抽检力度,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相关报道: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19年第一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分析情况的通告(甘市场监通告【2019】第2期总第16期)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