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舟山定海:市场集中执法行动初战告捷 首轮检查处罚案件69起,立案调查60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7  来源:定海新闻网
核心提示:记者日前从市市场监管局定海分局了解到,经过第一轮的集中整治,本月初启动的餐饮行业严查严处集中执法行动初显成效。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按照专项方案要求已检查餐饮店600余家次,当场处罚案件69起,立案调查60家,其中处罚告知40起,属相关部门执法职能并抄告的案件30起。
  记者日前从市市场监管局定海分局了解到,经过第一轮的集中整治,本月初启动的餐饮行业严查严处集中执法行动初显成效。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按照专项方案要求已检查餐饮店600余家次,当场处罚案件69起,立案调查60家,其中处罚告知40起,属相关部门执法职能并抄告的案件30起。
 
  舟山定海区于5月1日启动餐饮行业严查严处集中执法行动以来,将城区分成8个区块,每个区块落实3人执法小组,以小餐饮行业为重点,并兼顾大中型餐饮、各类食堂,范围覆盖全区2000余家餐饮单位。对餐饮行业中的“十大顽疾”,集中力量实行全覆盖整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在行动前期,我们就通过各种形式告知餐饮行业经营者。在执法过程中,也是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执法,目的就是为了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据市市场监管局定海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查处的案件中主要发现的问题集中在:从事直接入口食品加工人员未持有效健康证明;未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餐饮厨房及营业场所卫生不洁;采用一次性餐具无合格证明;部分经营户仍存在占道经营、门前三包区不洁、营业场所内有烟头、文明桌贴丢失等问题。另发现部分经营户使用无标签食品原料、无中文标签食品原料、过期食品原料制售食品现象,执法人员对涉嫌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予以扣押,进一步立案调查。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