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江西通报2批次不合格保健食品 涉及微生物指标、其他指标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8
核心提示:近日,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第20期食品监督抽检情况,近期,该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粮食加工品、保健食品等2大类食品158批次样品,其中保健食品不合格2批次,主要涉及微生物指标、其他指标问题等问题。
    近日,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第20期食品监督抽检情况,近期,该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粮食加工品、保健食品等2大类食品158批次样品,其中保健食品不合格2批次,主要涉及微生物指标、其他指标问题等问题。
 
  其中,标称江西省三抗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求多顺几丁聚糖粉检出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霉菌是用来判定食品加工过程中被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的指标,霉菌污染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霉菌超标原因可能是加工用原料受霉菌污染,或者是产品存储、运输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流通环节抽取的样品被霉菌污染。
 
  另1批次为江西洪兴医药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江西樟邦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安顺堂牌天然维生素E软胶囊,该样品检出维生素E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资料显示,维生素E又名生育酚或产妊酚,是最主要的抗氧化剂之一。溶于脂肪和乙醇等有机溶剂中,不溶于水,对热、酸稳定,对碱不稳定,对氧敏感,对热不敏感,但油炸时维生素E活性明显降低。在食油、水果、蔬菜及粮食中均存在。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投诉举报。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