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源市市场监管局一季度食品抽检总体不合格率为3.1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1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5月17日,河源市市场监管局官网发布通告称,2019年第一季度,河源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完成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抽检2079批次,检验项目全部合格2014批次,不合格65批次,总体不合格率为3.13%。其中,粮、油、乳、蛋、盐等大宗日常消费品的样品合格率均高于平均水平。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17日,河源市市场监管局官网发布通告称,2019年第一季度,河源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完成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抽检2079批次,检验项目全部合格2014批次,不合格65批次,总体不合格率为3.13%。其中,粮、油、乳、蛋、盐等大宗日常消费品的样品合格率均高于平均水平。
 
  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食品相关产品中微生物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61.54%;二是食品中农兽药残留指标不合格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3.07%;三是食品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9.23%;四是食品中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4.62%;五是食品中重金属等元素污染物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1.54%。针对抽检不合格食品,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企业下架、召回,控制了产品风险,并对违法违规企业立案调查、依法处置。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