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家长注意了!食品抽检不合格,淄博两家小饭桌上黑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1  来源:齐鲁壹点
核心提示:21日,淄博周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一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因恩诺沙星超标、营养参考值计算错误,两家小饭桌上“黑榜”。
   21日,淄博周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一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因恩诺沙星超标、营养参考值计算错误,两家小饭桌上“黑榜”。
 
  近期,周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食品监督抽检,本次抽检共抽取了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盐、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调味品等11类食品的5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8批次。
 
  其中,淀粉及其制品1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豆制品2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粮食加工品8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肉制品1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食盐6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食用农产品22批次,1批次不合格样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3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水产制品1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水果制品1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速冻食品2批次,1批次不合格样品;调味品3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在不合格产品中,周村小当家小饭桌抽检的一批次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的检出值为11.9 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在周村姚老师小饭桌午休所抽检的一批次台湾风味烤肠(速冻调制食品),标注生产单位为山东晨越食品有限公司。标签中营养成分表中能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钠营养素参考值%标示值计算错误,不符合GB28050-2011附录A.3要求,标准规定为应符合GB7718-2011、GB28050-2011的要求。检验机构为山东博锐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