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春雷行动2019”巴中立案查处违法案1087件 处罚没款967.86万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3  来源:四川新闻网
核心提示:5月22日,记者从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在“春雷行动2019”期间,巴中全市围绕5个执法子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1800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7841户次,受理调处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1760人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发布消费警示15000余条次,开展协作执法171次,开展行政指导311人次,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1087件,案值1527.10万元,结案391件,处罚没款967.86万元。
   四川新闻网巴中5月22日讯 今日,记者从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在“春雷行动2019”期间,巴中全市围绕5个执法子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1800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7841户次,受理调处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1760人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发布消费警示15000余条次,开展协作执法171次,开展行政指导311人次,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1087件,案值1527.10万元,结案391件,处罚没款967.86万元。
 
  据介绍,2019年1月11日,根据省局《关于开展“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方案》(川市监发〔2019〕5号)的要求,巴中市与省局同步启动“春雷行动2019”,同时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围绕“亮剑市场监管,护航经济发展”行动主题,快速反应、积极行动、真抓实干,“整治‘保健’市场乱象”、“食品安全”、“药品放心”、“质量安全”和“市场治乱”5个执法子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其中,整治“保健”市场乱象41件,食品安全执法行动363件,药品放心执法行动107件,质量安全执法行动180件,市场治乱执法行动287件,其他适用市场监管法律法规立案或处罚46件,无证无照经营63件。个案处罚1万元至5万元84件,5万元至10万元3件,10万元至50万元2件,50万元至100万元1件,300万元及以上1件,移送公安机关3件。
 
  针对“春雷行动2019”工作,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春雷行动2019”启动后,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一把手”负总责的“春雷行动2019”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亲自抓,科室配合联动共同抓,及时出台“1+5+N”工作方案。期间“春雷行动2019”每个子行动,均明确了重点整治对象、重点整治环节、重点整治区域、重点整治内容,全市依托市场监管所为平台,定人定岗定责实施全覆盖监管。同时全市依托电视、报刊、互联网、LED显示屏、DM单等多种媒介,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巴中全市“春雷行动2019”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机构改革正在进行中,涉及人员调整未到位,主动作为积极性不高。二是基层执法力量薄弱、执法本领不够,识假辨假、法律法规综合运用熟练程度亟待提高。三是宣传报道缺乏新方法、新机制,总结提炼不够精和经验特色不够突出。四是立案较多,结案较少,仍有不少案件还在调查处理之中。
 
  针对该项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采取措施进行改进:一是结合全系统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服务、大监管”活动,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二是加大“春雷行动2019”期间案件从快办结,通过查处曝光一批典型案件,实现规范引导一批行业。三是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推进机制;以突出行政执法,做好以案释法;以加强部门联动,坚决依法履职,打造“春雷行动”执法品牌,同时促进巴中地方经济持续平稳加快发展。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