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湖北抽检四大类291批次样品 2批次食用农产品检出农药残留超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4
核心提示:5月23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近期该局组织抽检饼干、茶叶及相关制品、糕点、食用农产品共四大类291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89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
    5月23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近期该局组织抽检饼干、茶叶及相关制品、糕点、食用农产品共四大类291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89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
 
  通报显示,不合格样品为食用农产品,不合格项目涉及农药残留超标,不合格样品为:武汉市洪山区老皮蔬菜商行销售的豇豆(抽样日期:2019-04-01)和湖北省赤壁市家联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长角豆(抽样日期:2019-03-27),均检出灭蝇胺超标,检出值分别为7.4mg/kg、2.3mg/kg。
 
  灭蝇胺是一种三嗪类昆虫生长调节剂,属几丁质合成抑制剂,具强内吸传导作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6)中规定,豇豆、菜豆中灭蝇胺残留限量值不得超过0.5mg/kg。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武汉、咸宁市场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