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省漯河市市场监管局“舞阳麻鸡”获批国家地标证明商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05  来源:中国质量报
核心提示:近日,河南省漯河市“舞阳麻鸡”成功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是“舞阳麻鸡”通过农业部“无公害鲜禽蛋”认证之后,再次获得认可。
  近日,河南省漯河市“舞阳麻鸡”成功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是“舞阳麻鸡”通过农业部“无公害鲜禽蛋”认证之后,再次获得认可。
 
  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商标科科长王永红说,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目前国际上保护特色产品的一种通行做法。通过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可以合理、充分地利用与保存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和地理遗产,有效保护优质特色产品,对提升产品知名度,增加产品附加值,促进特色行业发展,推动产地区域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具有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舞阳麻鸡”市场发展迅速,已推广到舞阳、临颍、郾城、源汇及周边的10多个县、区,雏鸡和商品肉鸡享誉广东、山东、湖北、澳门等地区,已被认定为河南省无公害肉鸡产地,“舞阳麻鸡”生产的鲜鸡蛋已通过农业部“无公害鲜禽蛋”认证。据统计,已累计推广种鸡260多万套,向社会提供雏鸡3亿多只,实现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耀生表示,“舞阳麻鸡”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后,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充分利用这块“金字招牌”,指导当地协会和经营户不断壮大产业规模,引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直销配送等新型营销模式,打响“舞阳麻鸡”品牌,实现“注册一件商标、带动一个产业、搞活一片经济、富裕一方群众”的良好效应。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