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福建抽检11大类204批次食品,韭菜、甘李片分别检出农药残留、菌落总数超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07
核心提示:6月6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监督抽检信息涉及11大类食品204批次,包括: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速冻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水产制品、糕点、食用农产品。合格202批次,不合格2批次。
   6月6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监督抽检信息涉及11大类食品204批次,包括: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速冻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水产制品、糕点、食用农产品。合格202批次,不合格2批次。
 
  不合格食品涉及1批次食用农产品、1批次水果制品。不合格项目分别为检出农药残留、微生物污染超标。
 
  抽检信息显示,1批次南靖县旺德隆购物商场销售的韭菜(购进日期为2019年3月5日),毒死蜱不合格。
 
  毒死蜱是一种具有触杀、胃毒和熏蒸作用的有机磷杀虫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6)中规定,毒死蜱在韭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1mg/kg。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引起人体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此外还有1批次福建万星城超市有限公司晋江泉商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晋江市东阳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1月8日生产的甘李片,菌落总数不合格。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