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对话会在宁波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6月7日,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对话会在浙江宁波召开,来自12个中东欧国家、1个观察员国家和1个特邀国家的海关、检验检疫机构以及中外资企业的150多位中外嘉宾参加了对话会。
   中新网宁波6月7日电 6月7日,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对话会在浙江宁波召开,来自12个中东欧国家、1个观察员国家和1个特邀国家的海关、检验检疫机构以及中外资企业的150多位中外嘉宾参加了对话会。
 
  中国—中东欧合作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关检验检疫合作是实现“一带一路”建设贸易畅通的重要条件。本次对话会以“深化互利共赢的海关企业伙伴关系”为主题,旨在深化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关企合作、保障贸易安全和贸易便利化合作。
 
  中国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表示,在中国—中东欧合作框架下,中国海关与中东欧国家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开展了诸多务实合作。他举例道,比如,中国与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罗马尼亚等海关签署了双边行政互助协定,与匈牙利、马其顿、塞尔维亚签署了“1+3”海关合作框架协议,并与波兰、捷克、斯洛伐克等达成了双边通关便利化合作安排。
 
  王令浚认为,中国—中东欧合作是全球化时代背景下跨区域多边合作的典范,合作的成功源于双方经济发展的相似性和互补性。“中东欧国家的农产品食品质优价廉,深受中国消费者欢迎。我们应该充分利用中国—中东欧合作平台,挖掘合作潜力,释放合作红利,把互利共赢的‘蛋糕’做得更大更好。”
 
  克罗地亚副总理兼农业部长托米斯拉夫·托卢希奇也强调了中国与中东欧在经济方面的互补性。“我们有着优质的吞拿鱼、松露和葡萄酒等,在小众市场有着独特的优势。希望借助今日的对话会和‘17+1’平台,能充分发挥克罗地亚的农业优势,与中国展开更多的贸易活动,让双方的生产者、消费者都受益。”
 
  而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中粮集团也积极扩容“购物车”,布局全球打造“国际大粮仓”。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保障供应部总监陈刚表示:“中国的人口规模与消费升级催生着巨大的市场需求,我们希望利用产业互补的优势,进一步加强与中东欧国家的交流合作,为中国乃至全球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的食品服务。”
 
  据悉,为了深化检验检疫合作、优化跨境贸易环境,在此次会议的双边会谈中,还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与斯洛伐克共和国国家兽医与食品管理局关于斯洛伐克输华南美貘兽医卫生证书的备忘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与阿尔巴尼亚共和国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关于进出口食品安全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完)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