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西安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查端午节糕点 这个牌子绿豆糕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09  来源:华商报
核心提示: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了端午节糕点类食品抽检情况,抽检的34批次食品中,1批次样品不合格,不合格原因是菌落总数超标。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了端午节糕点类食品抽检情况,抽检的34批次食品中,1批次样品不合格,不合格原因是菌落总数超标。
 
  据悉,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抽检糕点类食品34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3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菌落总数指标。
 
  本次抽检的糕点主要是粽子和绿豆糕,共抽检糕点样品34批次,覆盖14家企业。检验项目包括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铝的残留量、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霉菌等。
 
  其中抽检粽子18批次均合格,抽检绿豆糕16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1批次。
 
  在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三桥新街分公司抽检的标示为陕西顺和杰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豆糕(生产日期2019-5-3,规格:400g),经检验菌落总数项目结果为:28000、26000、16000、21000、20000,菌落总数超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