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一周食安黑榜:黑龙江农垦英博华威乳业因奶粉检出阪崎肠杆菌被罚29万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0  来源:中国网
核心提示:最近一周,黑龙江农垦英博华威乳业有限公司因其生产的每嘉婴儿配方奶粉(0-6月龄,1段)阪崎肠杆菌不合格,被黑龙江省垦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绥化分局没收违法所得19957.2元,罚款293034元。此前,该公司曾因多种原因被各地市场监管部门通报。因在淘宝网销售的寿司海苔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其生产商江苏省连云港市乐发海苔有限公司被连云港市赣榆区市场监管局处以没收违法所得190元、罚款50000元的行政处罚。
   最近一周,黑龙江农垦英博华威乳业有限公司因其生产的每嘉婴儿配方奶粉(0-6月龄,1段)阪崎肠杆菌不合格,被黑龙江省垦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绥化分局没收违法所得19957.2元,罚款293034元。此前,该公司曾因多种原因被各地市场监管部门通报。因在淘宝网销售的寿司海苔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其生产商江苏省连云港市乐发海苔有限公司被连云港市赣榆区市场监管局处以没收违法所得190元、罚款50000元的行政处罚。
 
  黑龙江农垦英博华威乳业被罚29万 黑历史一串
 
  2019年6月4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标称黑龙江农垦英博华威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每嘉婴儿配方奶粉(0-6月龄,1段)阪崎肠杆菌不合格,被黑龙江省垦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绥化分局没收违法所得19957.2元,罚款293034元。
 
  此前,该公司曾因多种原因被各地市场监管部门通报。
 
  2018年2月,黑龙江农垦英博华威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英博羊奶粉基幼儿配方奶粉,因标签未按照GB10767-2010中5.2.2条的要求“指导说明应对不当配制和使用不当可能引起的健康危害给给予警示说明”,而被宁波市市场监管局通报。
 
  2017年12月16日,原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黑龙江农垦英博华威乳业有限公司的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情况,指出该企业存在部分生产场所、设备设施未持续保持生产许可条件、部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批次奶粉未召回、部分项目检验能力不足、使用同一配方生产不同品牌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毁灭生产原始记录并伪造材料、提供虚假证言等,被立案调查。
 
  2015年5月6日,原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了针对2014年对婴幼儿配方乳粉进行抽样检验结果,检出48批次不合格婴幼儿奶粉,其中标称黑龙江农垦英博华威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英博”惠臣金装婴儿配方奶粉(1段,2014/03/24,400g/盒)因营养素指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而被通报,并指出黑龙江农垦英博华威乳业有限公司存在一般风险、在抽检结果发布时仍在停产整改。
 
  淘宝所售海苔菌落总数超标 生产商被罚5万元
 
  在近期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市场监管总局关于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15号)中,淘宝连云港海瑞食品(经营者为赣榆区青口镇海瑞食品店)在淘宝网(网站)销售的、标称江苏省连云港市乐发海苔有限公司生产的寿司海苔,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针对该情况,连云港市赣榆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连云港市乐发海苔有限公司生产场所现场进行了检查。连云港市赣榆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决定对当事人做出没收违法所得190元、罚款50000元的行政处罚。

  五大连池健龙矿泉水“镍”超标再被通报 曾因生产和销售重金属超标食品被处罚
 
  近期,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抽检发现哈尔滨哈尔信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世茂大道分公司销售的标称五大连池健龙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火山冷矿泉水(生产日期或批号2019-1-3),镍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0.038mg/L,标准值为<0.02mg/L。
 
  此前该款矿泉水也因曾相同原因被通报。2018年4月,原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齐齐哈尔解放门分店销售的标称五大连池健龙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火山冷矿泉水,镍检出值0.033mg/L,标准值<0.02mg/L。
 
  2018年1月25日五大连池健龙矿泉水有限公司曾因涉嫌生产、销售重金属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指标的食品被黑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五大连池风景区分局行政处罚,罚款人民币贰万元整。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