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突发!“奈雪的茶”遇突查,被发现问题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1  来源:南都
核心提示: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管部门的执法人员也对深圳“网红”茶饮店——“奈雪的茶”(奈雪の茶)进行了突击检查。
  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管部门的执法人员也对深圳“网红”茶饮店——“奈雪的茶”(奈雪の茶)进行了突击检查。在被检查的深圳市福田区卓悦汇商场内的奈雪的茶门店中,执法队员发现,该店操作台区域有员工未按规定佩戴口罩,门店后厨有食品储存柜的玻璃门存在故障无法锁闭的情况。执法队员表示,该店整体上符合餐饮操作规范,对于上述违规行为对门店提出了整改要求,并要求店方每天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南都记者 孙雅茜 摄
 
  在突击检查中,执法队员发现,由于该店制作茶饮的操作台正对店门,属于半开放区域,与该店收银台处于同一空间,而负责收银的工作人员并未佩戴口罩。执法人员介绍,根据2018年11月1日施行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规定,餐饮员工在操作是必须佩戴口罩。对此,执法队员也现场要求立即整改,要求店长每天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同时,记者在现场也看到,在该店茶饮制作台区域的员工均未佩戴手套,这样的“徒手”摇茶符合餐饮操作规范吗?执法队员介绍,依据《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规定,餐饮员工可以在手部消毒后,不戴手套操作,“只要保证手部清洁,是符合要求的”。
 
  此外,在对该店后厨的检查中,执法队员也发现,有一用来存放面包成品的储藏柜,玻璃柜门存在无法完全锁闭的情况。执法人员表示,如果食品长期存放在无法闭合的储藏柜内,很容易在高温情况下变质,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对此,执法队员也提醒店方要更加注意食品制作过程中的卫生细节,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实际上,去年6月,在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加强现制现售奶茶果蔬汁监督管理的通知发布时,南都记者曾做过茶饮行业操作规范调查,调查过程中,曾发现奈雪的茶广州门店工作人员没有按照要求佩戴工作帽。
 
  当时,奈雪的茶创始人彭心回应称,门店后厨做产品制作的伙伴都是要求戴帽子、戴口罩的,而前厅服务客人的伙伴为了更好的服务客人才没有要求佩戴。但在记者追问中所摄图片中未戴工作帽的员工是否是后厨员工时,彭心则没再继续回答。
 
  对于此次被查,南都记者试图联系彭心,但截至发稿,对方并未回应。
 
  南都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比起喜茶屡次被曝出卫生存在问题,奈雪的茶的黑历史屈指可数。但也有网友曾在网上爆料在奈雪的茶的芝士莓莓中喝到头发,但该爆料并未引起较多关注,在之后也再无下文。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