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食品香港开展 逾30个国家及地区展商参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2019香港‘一带一路’国际食品展”11日香港启幕,逾30个国家及地区的展商联袂呈现数千种特色新展品,旨在为“一带一路”沿线诸地搭建食品及农产品进出口贸易的双向平台,让全球商家借此共同拓展商机。
   中新社香港6月11日电  “2019香港‘一带一路’国际食品展”11日香港启幕,逾30个国家及地区的展商联袂呈现数千种特色新展品,旨在为“一带一路”沿线诸地搭建食品及农产品进出口贸易的双向平台,让全球商家借此共同拓展商机。
 
  香港“一带一路”食品贸易协会主席叶长春在该展开幕仪式上表示,本展览历行两届,参与支持的国家及地区政府由2018年19个增至2019年35个,国别横跨亚洲、欧洲、非洲、南美洲等,更有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的政府、商界及行业代表亲临现场。
 
  “香港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超级联系人’,受惠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坐拥7千万人口的庞大消费市场,可为农食品产业带来欣欣向荣的新气象。”叶长春说。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届展览设有食品及饮品;农产品;酒类;专业服务、设备及投资;食品及餐饮连锁展区。首推“中国白酒巡礼”系列活动,藉以推广中国白酒的国际化。展览期间将举行“‘一带一路’国际食品及餐饮特许加盟论坛”,邀请新加坡、广州、台湾和香港的行业翘楚演讲。
 
  此外,展览期间还安排与会的数十个国家和企业签署近百项合作框架协议。在11日上午的开幕仪式上,就有5个中国企业、机构分别与越南、斯洛伐克、印度尼西亚、加拿大等参展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
 
  同日下午,香港“一带一路”食品贸易协会还举办了“一带一路”农食品产业及贸易高峰论坛。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在论坛上致辞。
 
  谭耀宗表示,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六周年,目前已经有超过120个国家及地区参与,并在包括基础设施建设、贸易合作、投融资服务和人文交流等领域取得显著的阶段性成果。
 
  他认为,11日开幕的展览及论坛能够继续为各国政府和企业牵线搭桥,与之携手合作,能牢牢把握“一带一路”倡议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带来的机遇。
 
  “香港作为中国最国际化的枢纽城市,通过搭建专业的展会平台能铸就更多高质量的国际合作,为两地的发展作出卓越贡献,并为中国和‘一带一路’各国的农食品产业打开国际新市场,开拓广泛的合作交流空间。”谭耀宗说。
 
  据悉,该展为期3天,将有超过50场专题研讨会和推介会,为业界提供“一带一路”产业的相关资讯。(完)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