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海东严查粉丝粉条面制品“铝超标”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2  来源:海东时报
核心提示:记者获悉,近日,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了为期7个月的粉丝粉条、面制品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全市粉丝粉条和面制品生产经营行为,重拳打击粉丝粉条、面制品生产经营过程中使用铝含量超标原料和滥用含铝食品添加剂的违法违规行为。
   时报讯 记者获悉,近日,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了为期7个月的粉丝粉条、面制品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全市粉丝粉条和面制品生产经营行为,重拳打击粉丝粉条、面制品生产经营过程中使用铝含量超标原料和滥用含铝食品添加剂的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专项整治以粉条粉丝和面制品食品生产企业、生产加工小作坊和粉丝粉条、面制品餐饮服务提供者为排查整治对象。重点检查各生产经营主体原辅料进货查验记录、生产加工过程控制、产品标签标识以及生产许可条件持续保持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对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使用不合格原料生产食品等行为进行了深入排查。同时,组织粉丝粉条、面制品生产经营主体全面开展自查,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重点对食品配方、原辅料采购、生产加工制作过程、产品出厂检验等环节进行自查,粉丝粉条、面制品餐饮服务提供者将含铝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情况作为重点内容进行自查,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全面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此外,及时组织开展全市范围调味面制品专项监督检查,与企业所在县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对全市4家调味面制品生产企业进行了集中约谈,督促企业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组织粉丝粉条及面制品生产经营者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加强对食品质量安全知识的正面宣传,主动、科学与正确地引导企业强化法律意识和质量安全观念,积极实施生产经营良好行为规范。
 
  专项整治期间,共检查粉丝粉条及面制品生产企业22家、小作坊15家、餐饮服务提供者296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7份;未发现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等违法违规行为。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