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灯影牛肉(麻辣味)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超标 系卤制过程卤水重复使用所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3
核心提示:6月13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1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1批次灯影牛肉(麻辣味)因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超标被判定为不合格,经生产企业自查,不合格原因系原料在卤制过程中卤水重复使用所致。
    6月13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1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1批次灯影牛肉(麻辣味)因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超标被判定为不合格,经生产企业自查,不合格原因系原料在卤制过程中卤水重复使用所致。
 
  通告显示,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开展33批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的通知》(市监食检函〔2019〕1120号)中显示,重庆嘉士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合川分公司生产的灯影牛肉(麻辣味)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项目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最大允许限0.075g/kg,检验结果为0.0966g/kg,抽检结果为不合格,生产日期/批号:2019年1月12日。
 
  重庆合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企业生产场所实施了现场检查。经实地检查,该批次灯影牛肉(麻辣味)经添加辅料加工后的成品质量为50kg,包装后的成品为102g/袋,每40袋为一件,共计12件,另外10袋用作检测留样产品。当事人以4元每袋的价格于2019年1月18日销售给了四川熊猫锋味食品有限公司12件,销售总价为4元×40袋 ×12件=1920元。现场未发现有被抽检产品库存。
 
  合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依法监督企业暂停生产、召回不合格产品。企业已主动暂停生产不合格食品。对已销售不合格食品,企业主动采取召回等措施,目前该批次不合格产品正在召回过程中。
 
  对于不合格原因,经重庆嘉士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合川分公司自查,该批次产品抽样结论不合格,系原料在卤制过程中卤水重复使用所致。现已对卤制工作人员进行了再次培训,要求卤制工作人员按照公司规定,使用的卤水必须是一次性的卤水,不得重复使用,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相关报道: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10号)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