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关于西安市碑林区君诚斋老米家泡馍馆使用不合格消毒餐具(筷子)核查处置情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9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近日,西安市碑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西安市碑林区君诚斋老米家泡馍馆使用不合格消毒餐具(筷子)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西安市碑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西安市碑林区君诚斋老米家泡馍馆使用不合格消毒餐具(筷子)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碑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监督抽检中,西安市碑林区君诚斋老米家泡馍馆2019年5月13日抽检的一批次消毒餐具(筷子),经检验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GB14934-2016标准要求。现将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检验报告送达情况:2019年5月24日,碑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西安市碑林区君诚斋老米家泡馍馆2019年5月13日抽检的消毒餐具(筷子)不合格检验报告后,立即要求南院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启动核查处置工作,责成该经营单位立即停止销售并召回不合格食品。南院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于2019年5月28日将检验报告(编号为XC2019050022)送达西安市碑林区君诚斋老米家泡馍馆。该店对检验结果无异议。
 
  二、产品控制情况:西安市碑林区君诚斋老米家泡馍馆2019年5月12日清洗消毒并于2019年5月13日使用的消毒餐具(筷子)共有筷子240根,已经于当日全部使用。到核查处置启动时,库存数量为零。该店于2019年5月29日启动召回程序,张贴产品召回公告,至2019年6月3日召回数量为0。原因为筷子已于当日就餐时使用完毕。
 
  三、违法行为查处情况:西安市碑林区君诚斋老米家泡馍馆使用清洗不合格的消毒餐具(筷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五项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我局给予该单位行政处罚:警告。
 
  四、原因排查及整改情况:经排查,系保洁人员冲洗、消毒筷子不够彻底,造成此批次抽检不合格。西安市碑林区君诚斋老米家泡馍馆采取以下整改措施,以确保今后提供的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消毒餐具(筷子)符合标准:
 
  1、对店内工作人员进行全员培训,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对餐具清洗消毒环节进行重点培训;
 
  2、安排专人对清洗消毒环节进行监督,做好清洗消毒记录。
 
  南院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于2019年6月4日对该店进行复查,该店整改合格。
 
  西安市碑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6月17日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