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海南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261家小作坊被立案查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记者18日从海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2019年前5个月,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加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多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一批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等被查处。
  记者18日从海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2019年前5个月,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加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多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一批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等被查处。
 
  在强化对食品生产加工源头的监管方面,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对食品生产企业进行风险分级管理,按照风险分级确定监督检查频次。已完成对1129家食品生产企业的风险等级评定工作,并根据风险分级情况对481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责令整改31家。此外,继续推进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综合治理。已对2632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发放备案证明,对达标无望的623家小作坊予以引导退出,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261家小作坊进行立案查处。
 
  在加大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力度方面,省市场监管局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力度,共抽检食品1876批次,发现不合格食品65批次,对不合格食品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风险防控措施,并对相关生产经营者依法予以查处;继续巩固食用植物油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和小作坊287家,立案查处6家;以校园周边、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全面排查整治“五毛食品”,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4811家,立案查处3家,责令整改12家,下架封存问题“辣条”以及其他涉嫌违法违规生产销售的“五毛食品”759.9公斤;加大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力度,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11782家,立案查处9家;强化网络餐饮监管,依法对卫生状况差、无证经营问题较为突出的海口民源小区外卖一条街餐饮单位进行严厉查处,责令7家餐饮店停业整改,对2家餐饮店进行立案调查。
 
  据介绍,海南省加快推行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授权人管理制度。全省107家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均已实施了质量授权人制度,进一步强化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及授权人的质量意识和风险意识。全省391个农贸市场中已有332个配备食用农产品快检室,142个大型超市中已有121个建成食用农产品快检室。(完)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