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广州海关:塞内加尔进口鲨鱼翅被检出重金属超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2  来源:金羊网
核心提示:21日,广州海关在广州花城广场举行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并发布今年以来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典型案例。
  21日,广州海关在广州花城广场举行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并发布今年以来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典型案例。
 
  据介绍,今年前5个月,广州海关共检验检疫进口食品2.6万批、价值70.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和14.5%。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1316批次,其中90%为标签不合格;同时,26批次、245吨共价值239万元进口食品涉及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广州海关予以监督退运或销毁处理。
 
  广州海关还发布了今年以来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典型案例。其中一宗为在塞内加尔进口鲨鱼翅、鲨鱼尾中检出重金属和添加剂超标。今年1月、2月,云浮海关连续在5批共计16.16吨、货值14.91万美元的塞内加尔鲨鱼翅、鲨鱼尾中分别检出1批污染物铬超标、2批添加剂磷酸及磷酸盐超标、2批添加剂双乙酸钠超标,均超过国家标准允许的使用限量。云浮海关依法对该5批货物作监督退运处理。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