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出租屋里造假“周黑鸭”、民房里灌装假茅台,湖北省公安厅发布食品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4  来源:长江日报
核心提示:6月23日,湖北省公安厅发布2018年食品打假“利剑”专项行动成果暨典型案例。去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食品违法犯罪案件915起,其中公安部督办重特大案件40起,抓获涉案人员951名。
   长江日报融媒体6月23日讯 6月23日,湖北省公安厅发布2018年食品打假“利剑”专项行动成果暨典型案例。去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食品违法犯罪案件915起,其中公安部督办重特大案件40起,抓获涉案人员951名。
 
  “利剑”行动中,湖北公安机关坚持对食品违法犯罪严打高压、零容忍,将刑事打击作为遏制食品犯罪的关键举措,把打掉源头、摧毁网络、斩断链条作为主攻方向。
 
  湖北各地公安机关与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深入集贸市场、食品企业聚集区开展违法犯罪线索摸排,深挖细查了一批大要案,铲除了一批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黑市场,阻止了大量假劣和有毒有害食品流入市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类犯罪案件典型案例
 
  1、2019年1月17日,江汉油田公安局历经4个多月的深入调查,在湖北省公安厅直接指挥下,对张某等人特大制售假酒犯罪团伙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捣毁制假“黑窝点”23处,现场查扣11个国内知名品牌假酒830余件,包材、防伪芯片30余万件(套),镭射机、喷码机条等制假设备15套,涉案价值1.6亿余元。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2019年1月20日,宜昌市公安局破获杜某平等人特大制售假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捣毁制假窝点2个,收缴假冒高端茅台酒1100余瓶,涉案价值1000余万元。经查,2018年10月以来,杜某平等人租住民宅,通过将散装白酒罐装进回收的茅台酒瓶中,假冒“茅台酒”向北京、山东、湖北、云南等地销售。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3、2018年6月,经过6个月的长线经营,团风县公安局破获章某彪等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抓获涉案人员11名,捣毁生产、仓储窝点6个,收缴104个品种的保健品4055盒、半成品350万粒,各种包装材料100多万套、制假设备25台。经查,章某彪犯罪团伙将该批保健品低价销往29个省市,销售金额达485.6万元。经检测,收缴的保健品含有严禁添加的“西地那非”成分,属有毒有害保健食品。
 
  4、2018年1月16日,襄阳市公安局根据食药监局移交的线索,破获一起在火锅底料中添加罌粟壳,制售有毒有害食品的犯罪案件。经查,2016年以来,方某明多次从成某平处购买香料及罌粟壳,混合加工粉碎后秘制成火锅底料,投入自已经营的餐馆使用,并销往襄阳周边、湖南、四川、重庆等地。2018年11月5日,经襄阳市襄城区人民法院审理,方某明、成某平被判处有期徒六个月,并处罚金三万元。
 
  5、2018年1月,赤壁市公安局根据举报线索,经过2个月缜密侦查,破获汪某军等人制售注水牛肉案,抓获涉案人员20名,捣毁加工注水牛肉窝点8个,现场扣押已屠宰注水牛肉1.6吨。经査,2017年7月以来,汪某军等人为获取不法利益,在屠宰过程中通过对牛进行注水增重,然后在赤壁市农贸市场进行销售。经对扣押的牛肉检测,注水牛肉被认定为不合格产品。
 
  6、2018年7月4日,枝江市公安局联合动物检疫部门,在枝江市马家店街捣毁一私屠滥宰窝点,抓获涉案人员3名,现场查扣已屠宰的病死猪两头。经鉴定,扣押的猪肉为不合格食品。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华、王某文、王某江等人长期收购病死猪屠宰后对外销售,牟取非法利益。2018年12月,经枝江市人民法院审理,王某华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王某文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四千元;王某江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
 
  7、2018年1月15日,武汉市公安局根据“周黑鸭”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举报,破获翟某文等人假冒注册商标、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抓获涉案人员7名,捣毁制假、销售窝点4个,收缴假冒“周黑鸭”产品近200余盒、封装机两台及大量“周黑鸭”锁鲜包装标识。经查,瞿某文等人自购原材料和配方,雇佣吴某顺等人在出租屋自制散装鸭制品,并贴上虚假“周黑鸭”标识,在门店进行销售,非法销售金额达7万多元。
 
  8、2018年9月,红安县公安局破获叶某等人生产销售伪劣农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查获假公司印章5枚,各类农药原料、生产设备、包装箱等共计5吨,扣押涉案资金800余万元。经查,2015年2月以来,叶某、凡某使用97%“草甘膦”原药粉剂,自行勾兑水、草甘膦助剂、异丙胺等物质溶解成品草甘膦水剂后,假冒正规厂家品牌的草甘膦除草剂,低价向全国21个省市销售,销售金额达1200万元。经检测认定,其生产销售的农药系假农药。
 
  9、2018年1月,黄冈市公安、烟草部门从多个微信售烟线索入手,深入侦查,成功破获周某娅等人销售假烟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查获走私卷烟3100余条,标值50余万元,并查明涉案金额200余万元。经查,2016年以来,周某娅等人在微信、QQ上发布各种假冒、走私香烟信息,与购买者在网上谈好数量、价格,以微信、支付宝收款后,通过物流快递方式送烟上门,其销售网络涵盖全国多个省市。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