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野菜不能乱吃 小心食物中毒 南昌一女子野菜煮水治咽喉炎引发腹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5  来源:江南都市报
核心提示:近期,南昌发生多起误食毒蘑菇引发食物中毒事件,其实,误食野菜也会中毒。6月23日,南昌市第一医院就收治了一名患者,目前经过治疗,这名患者身体已经逐步恢复。
  近期,南昌发生多起误食毒蘑菇引发食物中毒事件,其实,误食野菜也会中毒。6月23日,南昌市第一医院就收治了一名患者,目前经过治疗,这名患者身体已经逐步恢复。
 
  据介绍,6月23日,家住南昌经开区的赵女士因为咽喉炎犯了,于是她采了一种村里大家常吃的野菜来煮水喝,这种野菜村里人叫“野凉麻”“蒲公英”,村民们认为这种植物有清热降火的作用,平时也有很多人清炒食用。赵女士用生姜、大蒜、冰糖和野菜煮了一碗水。谁知,一碗菜水下肚,她开始腹胀腹痛、拉肚子,拉的都是黑色的水便晕倒过去,最后被家人送到南昌市第一医院救治,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近一周内,南昌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就收治了4名蘑菇中毒、2名野菜中毒的病人。医生提醒,现在这个季节,野菜、蘑菇之类中毒的病人较多,建议大家不要采食野外的这些植物,误食后一定要尽快到医院就诊。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