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京警方破获涉案金额600余万元非法制售性保健品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6  来源:荔枝网
核心提示:2018年3月21日,南京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会同秦淮分局摧毁一涉及长沙、沈阳、屏山、惠州、金华、南京六地,利用互联网社交平台制售含有国家禁止添加西药成分的性保健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捣毁生产窝点1处,分装窝点3处,缴获有毒有害性保健品20万余粒,涉案金额达600万余元,全链条全环节破获该起全国特大生产、销售有毒有害性保健品案件。目前该案其中的8名主要涉案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
  2018年3月21日,南京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会同秦淮分局摧毁一涉及长沙、沈阳、屏山、惠州、金华、南京六地,利用互联网社交平台制售含有国家禁止添加西药成分的性保健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捣毁生产窝点1处,分装窝点3处,缴获有毒有害性保健品20万余粒,涉案金额达600万余元,全链条全环节破获该起全国特大生产、销售有毒有害性保健品案件。目前该案其中的8名主要涉案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
 
  2018年2月份,南京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工作中发现一自称“happy”的人利用社交平台推销性保健品,种类繁多,且购买者反映药效好。经过对购买人购买的产品检测,在多款产品中检测出国家禁止添加的“西地那非”、“他达拉非”等西药成分。南京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立即成立专案组,跟进调查,在有关单位的大力配合下,通过相关销售数据分析研判,发现这是一起利用互联网跨区域跨网络平台非法制售有毒有害保健品的案件,且案值巨大。
 
  经查,“happy”真名黄某,浙江人,现暂住在南京市秦淮区八条巷,2015年曾因销售有毒有害性保健品被刑事处罚。受利益驱使,为了逃避打击,黄某化名“happy”,利用虚拟身份在互联网上重操就业。
 
  专案组民警分工协作,线上分析研判数据,线下跟踪守候调查情况。从南京到湖南,从广东到四川,从浙江到辽宁,专案组民警横跨六个省市,线上线下同步开展调查,快侦快破,历时一个月,挖掘出通过互联网社交平台进行制售有毒有害性保健品的团伙,明确了生产、分装、储藏窝点及相关嫌疑人。
 
  3月21日当天下午,专案组决定,六省市同时收网。黄某取到货物,刚进家门,南京警方当即对黄某进行抓捕,现场查获“GOOD  MAN”、“吗啡压片糖果”、“America”、“美国黑金”、“德国黑蚂蚁”、“黄金玛卡”等有毒有害性保健品60余个品种6000余盒及部分催情药物。与此同时,其余各地工作组实施统一抓捕行动,在长沙抓获黄某上家胡某锋,在沈阳摧毁了以关某夫妇为首生产销售有毒有害性保健品,号称“品味团队全国总仓”的犯罪团伙,及配合打包包裹,发送物流、跟踪处理问题订单一家中通快递点;在广东惠州抓获生产催情性保健品的化名“蚂蚁兄弟”的嫌疑人魏某悍,捣毁了魏某悍遥控指挥设在四川屏山生产、制作窝点。在浙江金华义乌市抓获其销售代理人张某,缴获了大量回春之夜、猎艳、第五元素、VIMAX、孟加拉虎王、BLACK  DEITY 、黄金玛卡等各类性保健品。
 
  南京警方提醒:
 
  当前随着社交平台的广泛使用和网购的普及,跨网络平台制售假及有毒有害食品的犯罪逐年增加,本案就是一起典型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制售有毒有害保健品网络案件。南京警方在有关单位的支持下,坚持以网治网,抽丝剥茧的方式,将深藏在网络中的犯罪团伙挖出,并全网打击,彻底摧毁整个犯罪网络。
 
  南京警方特别提醒广大市民,购买食品、保健品应到资质齐备的商场、超市、店铺进行购买,并索要正规的发票和产品合格证明,以便查验,切不可贪图便宜和轻信不明商家、人员抛出的诱人“诱饵”而上当受骗,需提高警惕,谨防买到不符合卫生标准或有毒有害的食品,如感觉口感、色泽不对,应立即停止食用,以防造成伤害,并与当地行政管理部门、公安机关联系,以便及时查清情况,查处食品安全犯罪案件。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