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焦作市召开打击食药犯罪新闻发布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6  来源:焦作日报
核心提示:昨日下午,焦作公安机关在市会议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成果,号召全市人民积极揭发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本报讯 昨日下午,焦作公安机关在市会议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成果,号召全市人民积极揭发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药品安全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息息相关,是与人民群众关联最直接、最广泛、最现实的安全问题之一。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了“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重大部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市公安局党委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安全”的指示精神,将打击食药犯罪始终作为“一把手”工程,作为全局一项重点工作,全警联动、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好。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始终坚持露头就打、始终保持凌厉攻势、始终强化实战历练、始终做到严格执法,确保打得准、打得稳、打得狠,确保以实实在在的打击战果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近年来,市公安局党委以建设“忠诚公安、法治公安、智慧公安、精准公安、活力公安”为引领,充分发挥专业执法和专门力量的“尖刀”作用,以“利剑行动”为载体,强化“五项措施”,全力打好主动仗、整体仗、歼灭仗。2018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治安部门根据上级部署、结合本地实际,先后组织开展了“打假利剑”“净网2018”“中小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佑”“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假冒欺诈和虚假宣传犯罪”“深化打击食品药品环境犯罪”“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犯罪”等行动,打出了环环相扣、步步发力的打击食药犯罪组合拳。共破获食品、药品、保健品、农资等刑事案件143起,其中食品刑事案件80起、药品刑事案件37起、农资刑事案件5起、其他假劣刑事案件21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251人,其中刑事拘留199人、移送起诉127人,涉案价值累计3亿元。
 
  据介绍,今年年初以来,焦作公安机关聚焦食药民生领域违法犯罪,以打开路,重拳出击,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开展了“铁拳2019”专项行动,其中贯穿进行了“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联合职能部门开展“焦作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2019农资打假专项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打击食品、药品、农资类刑事案件57起,其中食品刑事案件21起、药品刑事案件16起、农资刑事案件3起、其他假劣案件17起,发起全国集群战役协查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8人,其中刑事拘留75人、取保候审23人,有效打击了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
 
  针对下阶段工作,焦作公安机关将不断适应打击食药犯罪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以“铁拳2019”行动为载体,进一步提振精神,持续聚焦聚力,以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作为工作导向,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犯罪的原则,奋力打好食药犯罪攻坚战。
 
  公安机关希望在工作中得到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自觉抵制违法犯罪,积极揭发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对人民群众举报的违法犯罪线索,公安机关将及时受理,有线必核、有案必立、立案必查、兑现奖励,以实际行动共同守护我们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共同守护我们的舌尖安全。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