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上海:拉面里竟含罂粟壳!检察机关护卫“舌尖上的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7  来源:看看新闻
核心提示:李某在上海市经营一家面馆,在明知罂粟壳为禁止添加在食品内的有毒、有害物质的情况下,仍将从其老家带来的罂粟壳添加在该店的羊油油料内,并将羊油加入面条内对外销售。民警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其面馆进行检查,当场查获羊油61公斤,并将李某当场抓获。
  李某在上海市经营一家面馆,在明知罂粟壳为禁止添加在食品内的有毒、有害物质的情况下,仍将从其老家带来的罂粟壳添加在该店的羊油油料内,并将羊油加入面条内对外销售。民警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其面馆进行检查,当场查获羊油61公斤,并将李某当场抓获。
 
  经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测,被查扣的羊油中检出罂粟碱、吗啡、那可定、可待因等成分。当日公安机关还在被告人李某的暂住处查获罂粟壳45枚,后经上海市毒品检验中心检验,检测出吗啡、可待因和罂粟碱等成分。
 
  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以被告人李某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向上海铁路运输法院提起公诉。最终,法院判决被告人李某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千元。
 
  群众安全无小事,面馆虽是小门小铺,但越是像面馆这种随处可见的街边小店,越是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
 
  25日,看看新闻Knews记者从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获悉,自2018年1月1日起,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集中管辖本市危害食品药品安全一审刑事案件。一年多以来,共受理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的危害食品药品安全一审刑事案件213件331人,批准逮捕173件255人;受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的食药类案件211件316人,提起公诉186件242人。在案件实际办理过程中发现,目前的食药类案件主要呈以下两个趋势:一是涉案食品药品种类呈新型化、多样化趋势。二是犯罪行为呈组织化、链条化、跨区域化趋势。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