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毒狗肉、假冒“牛栏山”…山东通报10起食品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8  来源:齐鲁网
核心提示:在山东省公安厅今天召开的全省公安机关打击食品违法犯罪新闻发布会上,省公安厅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总队总队长葛闻雷通报全省公安机关破获的10起食品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齐鲁网6月28日讯 在山东省公安厅今天召开的全省公安机关打击食品违法犯罪新闻发布会上,省公安厅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总队总队长葛闻雷通报全省公安机关破获的10起食品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一、济南“3.05”非法经营案
 
  2018年9月,根据行政部门移交的线索,济南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非法经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现场查扣各类兽药近10吨,封口机、搅拌机等生产设备一宗。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购进兽药原粉,雇佣他人将原粉与淀粉、葡萄糖等物质进行混合,假冒其他企业生产的合格兽药或以“三无”产品形式对外销售,造成使用其产品的养殖场畜禽大量死亡,涉案价值1600余万元。目前,刘某等15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移送起诉。
 
  二、枣庄马某某等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2018年8月,枣庄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现场查扣含有“西布曲明”成分的减肥类保健食品、压片机等生产设备一宗。经查,2017年6月以来,犯罪嫌疑人金某某、马某设立加工黑窝点生产减肥类保健食品,并销售给马某某等人,马某某通过网络等方式对外销售。目前,马某某等21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移送起诉。
 
  三、东营苏某某等人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
 
  2019年1月,根据行政部门移交的线索,东营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现场查扣过期糖果6000余公斤。经查,2017年以来,犯罪嫌疑人苏某某等人大量购进过期糖果进行重新包装并修改生产日期,冒充在保质期内的合格糖果对外销售,涉案价值200余万元。目前,苏某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移送起诉。
 
  四、烟台王某等人诈骗案
 
  2018年11月,烟台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利用保健食品进行诈骗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现场查扣用于诈骗的各类保健食品300余箱、宣传资料一宗。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等人通过发放传单、面粉、纸巾等方式获取老年人电话,骗取老年人参加“健康讲座”,然后安排人员假冒医学专家宣传其售卖的保健食品具有治疗老年疾病功效,以每套6180元的价格对外销售(进货价格700元),涉案价值500余万元。目前,王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批准逮捕,另外14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取保候审。
 
  五、潍坊“11.23”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
 
  2018年11月,根据行政部门移交的线索,潍坊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6名,现场查扣假冒“牛栏山”二锅头2000余箱,酒精、香精等原料一宗。经查,2018年8月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等人租赁厂房,购进酒精、香精等原料,大量生产、灌装假冒“牛栏山”二锅头白酒,通过网络等方式对外销售,涉案价值1000余万元。目前,王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批准逮捕,其余41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取保候审。
 
  六、济宁随某某等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2019年1月,济宁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现场查扣性药、半成品、包装材料一宗。经查,2018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随某某等人生产“战狼”等性药,并通过网络等方式对外销售,涉案价值500余万元。目前,田某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批准逮捕,随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余2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取保候审。
 
  七、威海郑某某等人假冒注册商标案
 
  2018年11月,威海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现场查扣假冒某知名品牌咖啡70余箱,咖啡原料及生产设备一宗。经查,2017年6月以来,犯罪嫌疑人郑某某设立加工窝点生产咖啡,并假冒某知名品牌咖啡对外销售,涉案价值800余万元。目前,郑某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移送起诉。
 
  八、临沂刘某等人假冒注册商标案
 
  2018年9月,临沂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现场查扣假冒各类花生油、调和油691桶,生产设备和原料一宗。经查,2018年5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刘某购进包装材料和原料,将色拉油和花生油香精进行勾兑,并通过物流等方式对外销售,涉案价值200余万元。目前,刘某等2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移送起诉。
 
  九、德州“10.14”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2019年4月,德州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现场查扣含有氰化物成分的毒狗药丸、飞镖及弓弩等盗狗工具一宗,毒死狗600余条。经查,2017年3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杜某等人购买含有剧毒药物成分的毒狗药丸、弓弩及飞镖等工具,驾车在德州境内及周边地区毒杀家犬,孙某等人收购、加工后对外销售。目前,杜某等2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移送起诉,孙某被依法批准逮捕。

  十、菏泽邢某某等人非法经营案
 
  2018年12月,菏泽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非法经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现场查扣待宰生猪32头。经查,2016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邢某某等人在无生猪定点屠宰资质的情况下,私设屠宰场并给生猪注水后屠宰,涉案价值600余万元。目前,邢某某等2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移送起诉。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