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周食品行业动态:检察机关对袁仁国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天津天狮传销组织16人获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01  来源:中国网
核心提示:一周食品行业动态主要有:检察机关对袁仁国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天津天狮传销组织16人获刑等。
   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将进一步严格配方注册
 
  6月2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消息宣称,对《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起草了《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规定了七种市场监管总局应当作出不予注册决定的情形,规定了需要及不需要申请配方变更的情形,在标签和说明书不得含有的内容中增加了“人乳化”“母乳化”等内容,加重了对涂改、倒卖、出租、出借、转让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证书行为的处罚力度。
 
  涨幅跑赢房价!茅台股价破千 未来能成A股老大吗
 
  27日茅台股价盘中突破千元大关,创历史新高,收盘报996.35元,总市值达1.25万亿元,仅次于工商银行,成为A股第二大市值股票。多家机构长期看好,给予了茅台股票“增持”的评级。
 
  “国酒茅台”改名“贵州茅台” 但这些酒还在自称“国酒”
 
  从30日开始,“国酒茅台”正式改叫“贵州茅台”,告别了曾经使用多年的“国酒”宣传语。6月29日上午,茅台微信公众号名称由“国酒茅台”悄然更名为“贵州茅台”。而打开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网站,上面也没有了“国酒”字样。洋河、泸州老窖、五粮液等在一致反对茅台注册“国酒茅台”商标的同时,也觊觎着“国酒”这个金字招牌。
 
  检察机关对袁仁国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2019年6月27日,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向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袁仁国利用担任贵州省茅台酒厂副厂长、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副董事长、总经理、董事长、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永辉惜别家乐福 新零售格局巨变
 
  继昨晚苏宁宣布与家乐福“联姻”后,6月24日下午,永辉超市正式官宣与家乐福“分手”。 6月24日下午,永辉超市发布公告称,公司根据目前市场环境,综合考虑各方面相关因素,为维护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决定与腾讯终止对家乐福中国的投资。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互联网巨头与传统商超的结合, “新消费时代”已经到来,在不断迭代的商业基础设施和互联网继续迅猛发展的助推下,新零售有望释放新的消费红利。
 
  欲回购股权返还注资额 加多宝与中粮包装要“分手”?
 
  6月24日,中粮包装发布公告称,公司于6月21日收到一份文件,获悉智首有限公司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申请回购中粮包装投资于清远加多宝草本持有的30.58%股权,并据此愿意向中粮包装投资归还其于清远加多宝草本作出的现金及实物注资总额(连同自相关注资日期起,按年利率10%计算的收益)。对于智首(加多宝集团子公司)提出的解决方案,中粮包装在公告中表态称,将就此事寻求法律意见,务求实现对公司股东最有利的处理方案。一旦中粮包装同意智首方面提出的解决方案,或许意味着,其将完全撤出此前对清远加多宝草本的投资。
 
  天津天狮传销组织16人获刑 曾虐待受害人吞烟头和纸巾
 
  据三明中院消息,6月28日,被告人张某、廖某粮、马某龙等16人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非法拘禁罪,敲诈勒索罪一案在将乐法院依法公开宣判。2014年,被告人张某在浙江省新安县加入“天津天狮”传销组织。2016年底,以张雪为经理的“天津天狮”传销团队在将乐县从事传销活动,并先后发展被告人廖某粮、马某龙为管理人员。该传销组织通过手机通讯软件,虚构身份,以介绍工作、恋爱交友等为名,诱骗被害人至传销窝点,非法控制被害人人身自由,后采取洗脑、威胁、虐待、体罚等手段,劝说或者逼迫被害人购买虚拟化妆品(亦称上线费),加入该传销组织。
 
  烟台完达山资产拍卖撤回,传完达山总部替其出资还债
 
  原计划于6月25日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进行司法拍卖的烟台完达山业园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部分资产,6月24日被相关法院撤回拍卖信息,原因是“被执行人已还款”。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此次替烟台完达山出资偿还债务的正是完达山总部,截至发稿,这一消息尚未得到完达山方面确认。
 
  财政部等两部门发文要求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
 
  据财政部微信公众号消息,财政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近日引发关于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的意见。意见明确了目标任务:各地要按照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力争实现产粮大县全覆盖、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监测面扩大到60%左右、全国产粮大县的粮食优质品率提高30%左右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完善三年实施方案,将目标任务分解到示范县(市)、示范企业和相关项目。有条件的地方,可立足实际适当提高目标。
 
  维他奶业绩逊预期 股价三天跌20%
 
  近日,维他奶发布了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年度业绩。报告期内,维他奶实现收入约75.26亿港元(约合人民币66.02亿元),同比上升16%;毛利40.42亿港元(约合人民币35.46亿元),同比上升18%;毛利率由53%上升至54%;净利润为6.96亿港元(约合人民币6.11亿元),同比上升19%。然而就在其业绩披露后,维他奶股价出现“跳水”,“放榜”后3天,累计跌了20%左右,昨日收盘股价为36.80港元。因业绩不及预期,汇丰降维他奶国际目标价至40港元,评级维持“持有”。
 
  农业农村部点名批评“今珠多糖注射液”,严禁恶性炒作
 
  由海印股份公告将投产“今珠多糖注射液”而起的“非洲猪瘟疫苗”事件,再度引来农业农村部的官方回应。6月25日下午,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切实加强非洲猪瘟防治新兽药研制活动监管工作的通知》,指出近期个别地方和单位在非洲猪瘟防治药物研制监督管理和信息披露等方面出现了不当行为,给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带来不良影响;同时提出严禁发布不实研究成果信息,避免恶性炒作。在通知中,农业农村部对“今珠多糖注射液”进行了点名,要求各地畜牧兽医主管部门吸取某省农业农村厅(编注:实为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在“今珠多糖注射液”事件中的教训,不得组织生产使用未经注册、无生产许可证、无批准文号的兽药产品,干扰非洲猪瘟防控工作。6月28日,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通知,不予受理海南今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新兽药临床试验备案。受此影响,海印股份股价午后跳水。
 
  沃尔玛在国内持续关店背后,究竟是水土不服还是另有图谋
 
  近日,沃尔玛山东淄博柳泉路分店贴出停业公告称,该店将于今年6月25日起停止营业。淄博柳泉路店关闭后,沃尔玛在山东将只剩下济宁一家门店。据悉,这已经是沃尔玛自今年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关闭的第15家门店。沃尔玛关掉的主要是大卖场门店,其中有一部分是因为租约到期。另外,受电商和新零售冲击等因素影响,事实上,大卖场业态在国内的发展普遍不景气。
 
  驴背上的生意经:东阿阿胶涨价增利逻辑还能持续多久?
 
  近日,东阿阿胶表示已将女性美容作为新的战略方向,并对未来持续稳定发展有信心,同时,还释放利好消息称,要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但二级市场方面似乎并没有买账,与今年最高价51.89元/股时的总市值339.36亿元相比,东阿阿胶市值目前已跌去近80亿元。
 
  网红奥雪双黄蛋雪糕细菌超标 奥雪称将成立市场终端监管部门
 
  近日,网红食品奥雪双黄蛋(咸蛋黄牛奶味)雪糕1批次产品因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检测不合格而登上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抽检的“黑榜”。在天猫电商平台上,奥雪公司这款雪糕6月28日被下架,又在6月29日重新上架。奥雪公司6月29日再发声明,就此事件向消费者致歉,并称将配合主管部门工作,做好运输流程、销售流程的监管工作,成立专门的市场终端监管部门,定期进行全国各地巡回检查。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