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年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定稿及工作手册编写启动会议在京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02  来源: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
核心提示:2019年6月18-19日,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以下简称食品评估中心)在北京召开《2020年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定稿和《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手册》(以下简称《手册》)编写启动会议。
   2019年6月18-19日,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以下简称食品评估中心)在北京召开《2020年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定稿和《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手册》(以下简称《手册》)编写启动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食品评估中心以及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江苏、黑龙江、四川、安徽和广东等19个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州海关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常州进出口工业级消费品安全检测中心相关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监测一室杨大进主任主持。
 
  会上,食品评估中心汇报了《计划》初稿的监测依据、新增监测内容、主要特点和创新情况等内容,同时提出2020年《手册》编写的具体需求与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2020年《计划》无论在监测形式、项目设置、监测内容创新程度,还是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上与以往相比有了相当程度的提高,同时也根据今年工作进展情况和经验对《计划》提出了针对性修改建议。
 
  本次会议还就2020年《计划》涉及的食品中污染物及有害因素相关检测方法进行了讨论,对有关方法中存在的技术和管理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和意见;同时,为保证新项目检测方法的可行性和可靠性,对《手册》编写和方法验证提出了具体要求。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