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代加工饮品近半数瓶盖现霉菌 律师:可根据合同向生产方索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1  来源:东方今报
核心提示:近日,记者接到黄女士求助,称其公司委托河南天中百仕乐饮品有限公司代加工产品近半瓶盖出现霉菌,导致经销商退货。此事是否属实?代加工公司对此有何说法?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近日,记者接到黄女士求助,称其公司委托河南天中百仕乐饮品有限公司代加工产品近半瓶盖出现霉菌,导致经销商退货。此事是否属实?代加工公司对此有何说法?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求助】代加工饮料,近半数瓶盖出现霉菌
 
  7月4日上午,黄女士告诉记者:“我注册了一家以生产和销售饮品为主的公司,自己研发了一款饮料,幷申请专利、注册了商标。由于前期资金缺口很大,没法自己建厂,我老公和股东老梁找到位于驻马店遂平县工业园的河南天中百仕乐饮品有限公司为产品进行代加工,当时我们签订了代加工协议,今年4月份开始生产,前期共生产了2100件左右。”
 
  黄女士说,产品生产出来后,百仕乐公司徐书保董事长通知他们去提货,他们把饮料分批提出来后,直接给确山县、上蔡县、汝南县、正阳县的经销商运过去。他们和经销商签订了协议,并免费为其配备了用于运货的小客货车,货铺好没多久,经销商反馈,产品瓶盖外面有霉菌点,黄女士的老公赶快拿着有霉菌的产品到河南天中百仕乐饮品有限公司,并向徐董事长反映此事。徐书保说,可能是出厂时最后一道冲洗工序的机器坏了,没有冲洗干净,不会太多,自己擦一下就行了。
 
  可后来,经销商反馈的情况越来越多,更可怕的是,并不是瓶盖外面出现霉菌点,瓶盖里面也有霉菌点(如图),经销商纷纷要求退货,现在光退货就有三百多件,还有的经销商把有问题的产品扣留下来,让赔偿砸毁招牌的损失,并明确表示用车来抵扣损失。眼看近半产品都有问题,黄女士和老梁开始重视起来,马上和徐书保交涉,徐书保说:“可能是我们存放有问题,实在不行,你们有问题的货有多少,我可以给你们调一下。”
 
  他们不同意徐书保的说法,几个月了,一直这样扯皮着。

  【回应】

  可能是生产中出现问题,也可能是对方保存不当
 
  7月4日,记者和黄女士、梁先生一起来到河南天中百仕乐饮品有限公司,联系到了徐书保董事长。徐书保告诉记者:“出现这种情况有两种可能,我也不回避我们的责任,一种可能是生产该产品的时候,没有冲洗干净造成的,另一种可能是由于他们保存不当,地方潮湿造成的。我的态度很明确,在产品生产中有召回制度,他们有多少有问题的产品,我负责召回、调换。”
 
  黄女士不同意徐书保的建议,她说:“为了这个产品我们付出快一年的心血,光给经销商配车就花了14万左右,还有业务员每天的吃喝、工资。本来经销商认可了我的产品,却因为代加工产品出现问题,我注册的商标也废了,经销商扣着我的车子不给,还要我赔他们的损失,我这一下子就损失了二三十万,能用换货解决问题吗?实在不行,我跟百仕乐饮品公司法庭上见。”
 
  【律师】

  可根据合同约定,向负责生产方提出赔偿
 
  记者就此事电话采访了河南成盛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王志强。
 
  王律师说:“关于双方的问题,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看厂家生产的产品是否涉及食品安全,划定食品安全范围,要到当地政府部门报案,启动食品安全倒查;另一种就要看双方合同约定,根据《合同法》规定,由于生产质量不过关给对方造成损失的,对方可向负责生产方提出索赔,包括直接利益的损失及既得利益的损失。”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