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贵州:韭菜检出腐霉利超标 吐司猫面包检出霉菌指标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1
核心提示:7月11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了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其中2批次韭菜检出腐霉利超标,1批次吐司猫面包检出霉菌指标不合格。
    7月11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了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其中2批次韭菜检出腐霉利超标,1批次吐司猫面包检出霉菌指标不合格。
 
  据悉,近期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组织抽检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糕点、蜂产品、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饮料12类食品54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4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
 
  其中,贵州合力超市采购有限公司遵义分公司销售的韭菜、南部新区龙坑美佳宜购物店销售的韭菜检出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分别为31.3mg/kg、18.8mg/kg。
 
  腐霉利是一种低毒内吸性杀菌剂,具有保护和治疗双重作用。主要用于蔬菜及果树的灰霉病防治。《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6)中规定,腐霉利在韭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2mg/kg。腐霉利对眼睛与皮肤有刺激作用,经口毒性低。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引起人体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另1批次不合格样品为标称安顺市西秀区阳光虹叶食品厂生产的吐司猫面包,该样品检出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210CFU/g。
 
  霉菌是自然界中常见的真菌,在自然界中广泛存在。霉菌污染可使产品腐败变质,破坏产品的色、香、味,降低其食用价值。《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GB 7099-2015)中规定,面包中的霉菌的最大限量值为150CFU/g。食品中霉菌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企业对生产加工所用原料把控不严,使用受污染的原料,或者是产品存储、运输条件控制不当导致被霉菌污染。
 
  针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食品召回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安顺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遵义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以上市级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向省市场监管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