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景洪市多措并举做好2019年食用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1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为抓实食用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景洪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在4月11日召开的全市食安委成员单位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对全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及各部门工作职责进行了明确。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抓实食用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景洪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在4月11日召开的全市食安委成员单位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对全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及各部门工作职责进行了明确;在5月10日全省加强食用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立即印发了《景洪市2019年食用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了市场监管、教育体育、卫生健康、文化和旅游、民政、住建、各乡镇(街道、农场)的工作职责,要求各部门单位每月报送工作开展情况;制作了在全市发放、张贴的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知识宣传折页、贴画11万份;在两期全市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上,对食用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和景洪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流程进行了讲解,提出要求;借助农村电影发行放映管理站的流动放映车和景洪市电视台,播放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科普宣传视频。各食安委成员单位利用微信公众号、政务网等开展科普宣传。
 
  此外,景洪市政府食品安全办还邀请市电视台记者对全市食用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进行采访;各乡镇(街道、农场)继续在全市所有村寨(社区、生产队)播放汉语、傣语、哈尼语食用野生菌预警公告音频,向广大群众宣传野生毒菌的危害,教育群众不采、不买、不卖、不食不熟悉的野生菌,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各餐饮单位尤其是学校食堂等重点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要求大型餐馆、农村红白喜事聚餐、学校集体食堂严把采购关,不得采购、经营、加工野生菌,以免发生集体中毒事件。
 
  景洪市政府食品安全办提醒各位市民:慎采慎食野生菌,请勿传播未经官方渠道发布的食用野生菌中毒事件。如进食野生菌后在数分钟到72小时内感到头昏、恶心、呕吐、腹泻,或有其他不适的,要高度怀疑是野生菌中毒,应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及时前往医院治疗,并告诉接诊医生自己进食野生菌的种类、时间、地点和同餐者。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